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8日讯(记者 章文)对福州市民来说,未来只需带一部手机出门就能方便地购物、出行、就诊、政务办事等。用手机支付日常的每一笔消费,同时还能用作信用积累,并将这些信用转化为财富,享受到更好的金融服务和公共服务。28日上午,由福州市政府主办的福州市无现金支付推进大会在福建大剧院召开。

微信图片_20170628164936.jpg

今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州市无现金支付推进大会在福州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628165158.jpg

大会举行了无现金联盟代表成员授牌仪式,福州多家企业正式加入无现金联盟

本次大会以“建设无现金支付城市 打造智慧高效便民环境”为主题,旨在从商务、公共服务和政务领域全面推动无现金支付。包括:实施“商务e扫通”工程,在五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关、商贸大镇和主要景区,今年内实现移动支付覆盖率90%以上目标;全面推动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支付应用;以全市统一的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完成公交、地铁、便民服务等领域移动缴费服务系统建设;以市民卡为结算载体,在福州市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电子缴费服务试点,为群众提供多渠道支付(含无现金支付模式)、缴费、票据、清算、实时结算等服务;全市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市网上办事大厅,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缴费、无现金支付。会上,蚂蚁金服、腾讯、光大银行等企业进行了移动支付业务的推介和案例分享。大会同时举行了无现金联盟代表成员授牌仪式,福州市多家企业正式加入了无现金联盟。

此次大会的召开,有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流通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推动福州市无现金支付全方位覆盖,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无现金社会”城市样板。

据了解,无现金社会不是消灭现金,而是指能用现金支付的地方都能用上移动支付,让“无现金”成为新的主流支付方式。让支付不再受现金的约束。在那个时候,用户只要拿着手机,不带现金也能畅通无阻,换言之,在支付时,“现金”或“移动支付”的选择权在用户,而不是商家。无现金社会是社会未来的方向,意味着更方便、更安全、更高效、更普惠、更环保。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