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柳州“铁骑”交警队为5名重症患儿开辟“生命通道”

柳州“铁骑”交警队为患儿开路 石倩 摄

中新网柳州5月26日电 (曾洁)5月26日,广西柳州市交警部门组建的“铁骑”交警队借助智能交通护航。为5名重症患儿转院救治争取时间,开辟“生命通道”。

据民警介绍,当天9时30分许,民警接到柳州市妇幼保健院请求支援电话,称该院重症医学科和小儿外科搬迁至柳东分院,需要及时为5名重症婴幼儿转院。

柳州“铁骑”交警队为5名重症患儿开辟“生命通道”

监控显示柳州“铁骑”交警队为救护车开路 监控截图

该医院柳东分院院长和孩子家长介绍,这些婴幼儿病情比较重,有些患者一出生就住院,有些几天前还需借助呼吸机。这趟转院,虽然出动6辆救护车,每辆救护车上均有医护人员和专业先进设备。但全程近20多公里的路程,并途径车流、人流较多路段,仍引发家长担忧。

接到院方电话后,“铁骑”交警队伍迅速行动,通过监控指挥中心智能交通系统帮助,在沿途信号灯路口开启“绿波”,为转院争取时间。

在“铁骑”交警队伍的护航下,6辆救护车全程经过15个信号灯路口均开启绿灯。途径人流车流较多处,交警以手势或呼叫方式,指引社会车辆为救护车让行。

9时54分许,救护车队到达柳东分院,比平时节省10余分钟。“没有想到转院会那么顺利,非常感谢交警同志。”到达医院后,一名患者家长表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