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通讯员 榕交警)根据公安部和省交警总队部署,福州交警支队开展全市大夜查行动。前晚至昨日凌晨,晋安交警大队交警在二环路金鸡山隧道口设卡开展夜查行动,记者随警行动,3个小时共查处52起交通违法。

除加强现场执法外,交警部门继续利用监控,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查处,并联手海都报进行曝光。昨日,福州交警查处曝光了322辆违法车辆。

福州交警开展全市大夜查行动 3小时查52起违法

因酒精检测棒突然报警,闽AGB679小车司机被带到路边接受酒精吹气检测

52起违法酒驾11起

前晚11点半开始夜查行动。当晚11点40分左右,闽AGB679小车司机接受酒精检测筛查时,酒精检测棒突然报警,司机当即被带到路边接受酒精吹气检测。司机神情疲倦,眼眶略红,经检测,他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8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随后,鲁M56P89的小车司机也被发现有饮酒,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76mg/100ml。两名司机均被处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

昨日凌晨2点18分,闽AD1M16小车在途经该路段时,司机被查出醉酒驾驶。经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136.8mg/100ml,该司机面临拘役、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在3个小时的查处中,交警部门一共查处了52起交通违法,其中酒驾11起、未系安全带10起、滥用远光灯3起、涉牌涉证摩托车违法28起。

夜间闯红灯会被拍

针对交通违法,福州交警还利用市区现有的监控持续开展整治,并且联手海都报曝光。昨日,福州交警支队曝光了322辆违法车辆,其中乱掉头、闯红灯各150辆,滥用远光灯22辆。

过去有市民认为,夜间闯红灯违法可能不会被抓拍,但事实证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在交警此次曝光的150起闯红灯违法中,闽A2808K是7月14日凌晨在三环路辅道西园路口闯红灯的,照片清晰可见,并带有一段违法过程的视频。

此外,乱掉头的车辆150辆,滥用远光灯的车辆22辆。其中滥用远光灯的车辆车牌为:闽AG567T、豫A098VY、闽A798EA、闽AXC630、闽AMK007、闽CW852C、闽AD758R、闽AL037H、川SSV001、闽A621Y5、闽AF391M、闽A0373N、闽AMT950、闽JU9857、闽A813EE、闽AW368C、闽A037BN、闽AZ890F、闽AN270Q、闽K52759、闽A7C083、闽AX713S,违法者将被处扣1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