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学校:“五类车”威胁校园交通安全

华农此次为何严管电动车?校园巴士的运行能否更优化些?针对学生们关心的这些问题,笔者向华农保卫处进行了解。

华农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校园内“五类车”违法违规行驶问题已经严重威胁校园的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和交通秩序,学校根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和其他安装有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不准上道路行驶的通告》(穗府规〔2016〕7号),禁止了“五类车”。

对于校园巴士运行的优化问题,该负责人称,目前校园巴士共13辆,需要该校的交通中心对校园巴士运行进行调整,优化线路,实行高峰期点对点线路,增加线路等措施,加大车辆调度提高运力。

有关学生提出的教职工电动车“双重标准”的质疑,保卫处一位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会一步步来,先从学生的车管起,并非双重标准。

事实上,不局限于校园,关于电动车能否上路的讨论一直都广受关注。

今年3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待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该规定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包括电动自行车在在内的数类非机动车辆行驶。

然而,有关电动车的管理是否该“一刀切”,多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曾展开讨论。不久前的市人代会上,人大代表温良略就发言称,电动车是一个民生问题,很多家庭接送小孩上下学都靠它,立法不能一边倒,只为了管理起来方便就去禁止、没收,太不公平了。

学生建议

1.施行严格的限速管理,对于超速的车辆进行扣罚,其他电动车则可以正常运行;

2.规划电动车行驶的车道和停放地点;

3.统一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让学生能够安全放心地充电,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三部门联合发布“五一”假期价格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