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互动百科词条曝光 给钱就能上“词条”(组图)

一种普通食品,只要花钱开通“百科词条”,就包装成了虚假的药品广告。比如“极藻5s”词条,号称一位肝癌患者服用7天后癌细胞就不见了。

这就是昨晚央视3·15晚会上第一个被曝光的案例:互动百科收费创建虚假词条。互动百科网号称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百科网站,但记者调查发现,这家网站不但信息真假难辨,甚至有时还变成虚假信息的放大器。

互动百科道歉并表态整改

昨晚央视3·15晚会上第一个曝光的案例是:互动百科收费创建虚假词条。节目播出后不到半小时,北京海淀分局稽查大队已雷霆出击,对这次事件进行调查。执法人员介绍,现场发现的合同能反映一些企业是通过付费形式对自身进行宣传。昨晚,互动百科在官方微博回应,为此造成的不良影响道歉,将全面排查词条内容,立刻整改审核流程,全部重新审核客户资质。

百度百科搜狗百科发声明

互动百科被曝光后,百度百科、搜狗百科和360百科等先后发出声明,声称自己并无任何收费代编服务。目前,“互动百科”的词条在百度百科、搜狗百科和360百科等平台信息中,均已被更新成“央视3·15晚会曝光互动百科收钱定制虚假词条”的最新信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