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童学搏击无敌手 学搏击有什么好处?彩婷个人资料照片

七岁的彩婷经常与比她大两三岁的男孩比赛,即便这样男孩也总是被她打败

女童学搏击无敌手 学搏击有什么好处?彩婷个人资料照片

正式训练前,学员们要先进行抻拉肢体热身

搏击如今已是一项颇受欢迎的运动,不少家庭也让孩子练习搏击,既能够强身健体也能锻炼意志。但终究,这项运动还是被认为是“男子汉”的运动。

在日前举行的任丘大鼓会上,一名23公斤级女孩迎战一名32公斤级的男孩,最终女孩以25比2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

女孩叫高彩婷,今年7岁,因在大鼓会上打败同在俱乐部里学拳的男生“一战成名”。

她的教练吴添锦说,之所以不按性别编排比赛是因为,今年彩婷已经在俱乐部里“打遍同龄、同级别无敌手了”。

7岁女孩学搏击就像玩一样

初春的任丘乍暖还寒。初见高彩婷,她背着粉色书包,个子瘦小,文静中透着些许羞涩,一副邻家女孩的形象,实在看不出她体内蕴含着“拳击冠军”的巨大能量。

每周末,高彩婷都会一头扎进这项甚少有女孩参与的运动中。两天8个小时的训练,她风雨无阻,从不落下。她说“学这个跟玩一样”。

下午6点,训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进行了跑步、俯卧撑等体能训练和一些技术训练后,被安排分组上擂台打实战。按照“惯例”,高彩婷依旧需要对战男生。

擂台上,高彩婷体型完全不占优势,第一位上场的男生,比她高出一头,但却被彩婷全面压制。

面对第二个对手时,她已经消耗大量体力,但出拳依旧速度极快且充满力度,博得了学员们的喝彩。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