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4岁女童遭残暴性虐待震惊德国 警方公布受害者照片抓获嫌犯

“请帮助女童脱离魔爪!”德国警方9日破例公布了一名遭受严重性虐待的女童照片,呼吁民众提供线索以寻找受害者并缉拿罪犯。几小时后,涉案嫌犯便在其家中被捕,举报人正是该女童的母亲和祖父母。目前,受害女童已回到家人身边,并将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心理辅导。

法兰克福总检察院最高检察官温格弗克10日表示,该受害女童年仅4岁,而嫌犯是一名24岁的男子,两人都是德国公民。调查人员已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下萨克森州温瑟马奇镇将嫌犯逮捕,此人来自受害女童的私人生活圈,女童的家庭对他“并不陌生”。而《图片报》则报道称,嫌犯其实就是女童母亲的伴侣。据德媒此前报道,嫌犯行动极为小心,从不曾在照片及视频中露面,他对受害女童进行过至少9次严重性虐待,并将全过程录成视频,上传到一个“暗网”上的儿童色情视频平台。对于警方罕见公布受害者照片的原因,温格弗克解释说,当一切手段都无法找出真相时,公布照片便成为追查犯罪分子身份的“最后一招”,启动这一步骤是迫不得已。

德新社10日报道称,这起性虐幼女案极为残暴,案情一经公布震惊整个德国。在警方公布的照片中,受害女童身形瘦小,金色长发显得凌乱,躺在一张可能是私人住宅的床上。照片牵动了许多德国人的心,民众纷纷通过社交网络转发这条“寻人信息”,并痛斥虐待女孩的恶魔。为保护受害人,目前德国联邦刑侦局已呼吁媒体和民众删除缉拿罪犯期间放在网上的受害女童照片。

据了解,这并不是德国警方首次通过公布受害者照片找到罪犯。今年7月,调查人员也曾通过公布性虐受害者照片找到犯罪分子的线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