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童为找妈妈悬挂3楼窗外 邻居爬窗托举将其救下

福州一女童为找妈妈悬挂3楼窗外 邻居爬窗托举将其救下

戴先生托住女孩,另外一位邻居爬窗准备拉她。(视频截图)

福州新闻网8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昨晚7点半,有网友报料:“福州达道路再现托举哥!小孩家里没人,门被反锁,小女孩从窗户爬出来了,双腿悬空吊着,差一点掉下去,戴大哥爬上去托举救人,好险啊!”网友还附上视频,引得众人点赞。记者随后了解到,事发台江区达道路亚细亚广场楼上,“托举哥”是银行职员戴春云,另一名参加救人的男子还不知姓名。

在救人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孩子双手趴着窗沿,双腿悬空吊在窗外,所幸一名男子站在楼下窗台防盗网外,托着孩子双腿,而另外一名男子,从附近一扇窗踩着空调外机爬到女孩家,从窗内把孩子抱入室内。视频中无法看清是几楼,但可以听到围观群众说“孩子已经没有力气了”等话语。

昨晚9点多,记者联系上“托举哥”戴先生,他是工商银行福州台江支行的职员,叫戴春云,52岁了,住在亚细亚广场楼上。

他回忆,昨日清早6时许,他的妻子听到住在斜对面的一户人家有孩子在哭,开窗户一看,一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哭,窗户没有防盗网。“我看了一眼,吓了一大跳,小女孩悬在窗外,就要撑不住了。”

戴先生介绍,亚细亚广场一楼到四楼是商场,他们是住在商场上的楼上楼,一共就3层,小女孩家在三楼。当时,他赶紧跑过去,顺着防盗网、踩着空调外机,爬到二楼,托住孩子的腿:“我问孩子能自己爬上去么,孩子说没有力气了。”

戴先生赶紧喊其他邻居“快上楼踹门试试”。邻居火速上楼,但是踹不开门。“后来这个邻居敲醒女孩家隔壁的人,从窗户爬过来,抱回女孩。”戴先生说。

“女孩五六岁的样子,吓得一直哭,没有受伤,说是要找妈妈。”戴先生说,后来他的妻子联系房东,才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原来她妈妈出门上班,爸爸又在外地,就把她锁在家里。

戴春云想提醒家长,不要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