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22年寻亲

她终在这个正月回到家乡

在王晓燕的寻亲路上,有一个人始终支持着她:这个人就是她的丈夫王玉廖。

王玉廖告诉记者,他的亲生父母也已去世,他非常理解并支持老婆的寻亲。“我经常躲着妻子独自一个人看央视《等着我》栏目,看一次哭一次……”他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帮妻子找到家人。

今年1月18日,在老公的支持和女儿的帮助下,王晓燕将自己的寻家信息发布在了“宝贝回家寻子网”上。在各地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下,不久后,王晓燕的寻亲信息就有了答复。

夫妻俩本来计划年前回家的,但王玉廖的老板没按时结算工钱,所以拖到正月间才回家。

父母离世

但她依然认得白发的长辈

王晓燕的哥哥和弟弟,与她分别差了一岁。

哥哥王中华仍记得,自己回家后找不到王晓燕,“就这样无缘无故地失踪了,什么东西都没有带走。”那段时间,王中华、王贵华兄弟陪父母找遍了镇上和县城的每一个角落,但还是一无所获。

王晓燕的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为了找到女儿跑了不少地方。八九年前,老人相继过世,把遗憾留给了中华、贵华兄弟,在兄弟俩心中,失踪的王晓燕还是十七八岁的样子。

岁月蹉跎,22年后,回到老家的王晓燕依然认识一个个两鬓染霜的长辈,“妈妈的遗像,像极了外婆,村里的人都那么熟悉,只是老了一轮。”她抱住亲人的肩膀,痛哭流涕。

王晓燕说,她现在有两个家,一个在重庆开州,逢年过节都要回来;还有一个在河北,那里有她的儿女和家庭,在开州团聚之后,她还是要回到那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