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尽管已经不记得亲人的相貌,但霍永棋再次见到他们时,还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38年前,他与母亲陈金容去外地看望父亲,没想到回来的途中遭遇人贩子,母子俩都被拐骗到了福建

男子被拐39年后寻亲成功 霍永棋在长大后还记得父母名字

霍永棋的父亲 霍本贵:当时他们两母子到那个地方去后,就把孩子和大人分开了,分开了之后根本就没看到孩子。

和孩子分开以后,陈金容被人贩子卖给了一个当地的男子,不过,那名男子因为同情陈金容的遭遇,让她回了家。

霍永棋的父亲 霍本贵:但是孩子(没有回来),过了一段时间后又到那个地方去找,询问过,找过,还是没找到。

三十多年的时间里,他们四处询问,张贴广告,却始终没有霍永棋的消息。

男子被拐39年后寻亲成功 霍永棋在长大后还记得父母名字

转机发生在2014年。到处苦寻孩子无果的一家人在一位亲戚的帮助下,把寻亲的消息发布到了宝贝回家网站上,并到公安机关采集了DNA样本。可惜没过多久,霍永棋的母亲陈金容,在对儿子的思念和等待中,离开人世。

而一直被人贩子抚养的霍永棋,在长大后还依稀记得父母的名字,也于2017年在网站上发布了寻亲的消息,并在前不久进行了DNA样本比对。

宝贝回家重庆志愿者 蝶恋花(网名):基本上信息完全吻合,家长是2014年就采血了的,双亲入库,那时妈妈还没去世,(孩子的血样)入库后几天就对出来结果了。

在公安机关和志愿者的帮助下,4月14号下午,霍永棋带着妻儿,回到了阔别38年的家。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