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四川双流12岁女孩福州寻亲 历经波折却失望而归

邓正艺和奶奶冒着酷暑在榕城四处寻找爸爸。

四川双流12岁女孩福州寻亲 历经波折却失望而归

在派出所没能查找到爸爸的信息,邓正艺和奶奶都很难过。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文 叶义斌/摄实习生 张安)尽管得到了两地媒体和民警的帮忙,苦寻几天还是没能见到失联近9年的爸爸,13日上午,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的邓正艺和奶奶失望地踏上了回家的路。

爸爸近9年杳无音信

邓正艺来自成都市双流区黄龙溪镇响水村,奶奶赵存芳告诉记者,2008年正艺的弟弟正宇出生,后来妈妈离世,爸爸邓永红来福建打工。2008年底,邓永红往家里打电话说挣到钱再回家,并寄了4000元钱,从此再无音讯。他的手机号从关机、停机,最后变成空号。

将近9年没有爸爸的任何信息,邓正艺从3岁的懵懂小娃娃长成12岁的大姑娘,思念爸爸的心愈发强烈。在今年双流留守儿童庆“六一”活动上,她向双流电视台求助。

经过当地媒体和警方多番努力,他们查询到邓永红最近一次活动轨迹,是去年初在福州一家银行办了一张银行卡。于是,双流电视台记者带着正艺和奶奶来到福州,希望联合本地媒体找到邓永红。

寻遍爸爸可能出现的地方

1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邓正艺。她是个有些瘦弱的女孩,话不多,神情里流露出期待和忐忑。

根据线索,记者和正艺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派出所,邓永红的身份证信息曾在一家网吧有多次上网记录,不过这家网吧已经关了好几个月。

根据网吧留下的资料,民警拨通了邓永红留下的手机号,称需要他到派出所核对网吧信息。然而,邓永红警惕性很高,先是说自己不是邓永红,又称自己没在网吧上网,不愿来派出所,也不透露住址,只说自己在马尾。

“听声音,是我儿子。”赵存芳激动地点点头。而正艺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眼里有些湿润。

为了寻找爸爸,正艺和奶奶跟着双流电视台3名记者,冒着酷暑走遍大街小巷:马尾区公安局、以前可能住过和工作过的地方、可能出现的工地……见人就询问,只要有一丝希望,他们都不放弃。

无奈爸爸拒不见面

11日下午,正艺和奶奶再次拨打邓永红的电话,希望能说服他出来见一面。可他不是没接,就是说打错了。几个小时后,邓永红回拨了电话。可是,他还是坚持不愿意见面,说自己头发白了一半,一边肩膀受过伤,手没什么力气,还说自己没挣到钱,没脸见他们,劝他们赶紧回家。

“我们就只见一面,然后我就回家,儿子,你让我看看你。”“爸爸,我是正艺,我很想你。”……电话两头,三代人泣不成声。可到最后,邓永红还是没有松口。正艺给爸爸发了短信,可邓永红的回复依旧是“和奶奶回去,别把弟弟弄丢了。下个月给你们邮生活费,别找了……”

一边与爸爸联系,一边仍然不放弃,但正艺的希望还是落空了。“我和奶奶跟你通完话,晚上都没睡着,心里念着你。爸爸,回家吧,我们需要你。”离开福州时,正艺给爸爸留下这段话,“希望爸爸能够回家,一家团聚,我永远在家里等着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