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众人的帮助下,“东北爷爷”网络“认亲”

最近一段时间,“东北爷爷在台湾”的系列短视频已红遍社交网络,视频里94岁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夏爷爷和80岁的奶奶日常生活中的恩爱细节也打动了很多网友。夏爷爷曾自述从黑龙江到台湾时家里只剩他一个人,但“非常想念家人”、“想东北”,不过他在大陆的亲人看到视频后辗转找到了他。

30日,记者联系上夏爷爷在大陆的孙辈亲属夏先生,他称25日看到“东北爷爷在台湾”的视频后,觉得像自己爷爷的弟弟。在和夏爷爷的孙女取得联系后,夏先生最终通过本名、照片等细节,确认了“东北爷爷”正是他的小爷爷。与此同时,萱萱也在社交网络上确认“认亲”一事,称自己激动得无法言喻。

94岁“东北爷爷”爆红网络

镜头前,一位眉毛和头发已花白的老爷爷自顾自地问“这是爷爷嘛”,随后和孙女面对着镜头做鬼脸、活动自己的假牙,面露笑容。画面随即切换到老爷爷的日常生活场景,在老伴儿的搀扶下,爷爷艰难地从座椅上起身返回房间午睡,期间跟老伴儿不停拌嘴……

视频中的爷爷老夏今年94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性痴呆。老伴儿“脆鹅”今年也已80岁。结婚60年,两人平静地生活着,直到孙女萱萱拍下两人的日常生活并发布在网上,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在零碎的视频中,这对老夫妻日常拌嘴的细节让很多网友羡慕。视频里,老夏曾在拌嘴时语气“霸道”地对老伴说,“我没答应你就走啦,你的腿是我在养的”,也曾梦醒后说“没有你我就不能活了”。而老伴不在家则会让老夏不安,央求着孙女陪他一起去离家很远的菜市场去接她。

老夏洒脱、幽默的性格也吸引了众多网友。被问到从哪里出生时,老夏一句“我从我……妈妈肚子里出生”逗笑了家人。被夸“很帅”时,爷爷也笑着回应说“我这个人不是长得让人家看着很讨厌的脸型、身体”。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些视频都是由老夏的孙女萱萱拍摄,目前这对老夫妻都生活在台湾的家中,但因为来自东北,老夏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东北爷爷”。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