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女子27年后找到被拐弟弟 开棺寻亲看哭无数观众

女子27年后找到被拐弟弟 开棺寻亲看哭无数观众

昨晚8时,一位十堰女孩走进央视《等着我》栏目,寻找被拐了27年的弟弟,节目播出时,全场泪奔。晚报君和同事们,也看得泪流满面。

27年前,弟弟在武昌火车站被拐走

1990年农历七月下旬,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男子吴世元,带着4岁的女儿吴家雨,两岁的儿子吴家焱,乘火车去山西看望打工的妻子王正荣。7月23日下午,吴家焱在武昌火车站被人贩子拐走。

随后,吴世元、王正荣夫妇辞掉工作,将女儿送回老家,带着全部积蓄走上寻子之路。

炎炎儿:

今天是九一年的五月五日,也正是端阳节。炎炎儿,你今天吃的什么呢?妈妈一天一时也忘不了的炎炎儿,我们已经来到云南吴官田站一个多月了,等我身体好了,我一定要出来找你……

炎炎,我夜里总是梦到你,你到底在什么地方?我的炎炎儿,你可一定要记得妈妈的脸,妈妈一定要找到你。

寻子途中,夫妻二人写下很多寻子日记,每一篇都泪迹斑斑。

图片

之后两年的时间里,夫妻二人踏遍大江南北,却绝望的发现希望越来越渺茫,开始互相埋怨和指责。

彻底绝望,父母以极其惨烈方式自杀

绝望之际,吴世元在日记中写道:

“没有人能够读懂,我是过着什么日子,泪水和汗水已经习惯地使我陶醉于忧伤,凄凉和痛苦之中,比现在更可怕的是,我没有任何生活的价值和意义,要有一个真正幸福完整的家,我恐怕是没有那个命啊……”

1992年7月23日,在吴家焱被拐两周年时,彻底绝望的夫妻俩用非常极端、惨烈的方式自杀。

年仅6岁的吴家雨亲眼目睹了这一切,父母骤然离世,使她一下子成了孤儿。父母留下的,只有这本沾满了泪痕的日记,记录了弟弟丢失的信息和父母寻找的印记与伤痛。

“我记得有一回,我跟奶奶一起在黄豆地里收黄豆,奶奶说人死了会变成蚂蚱,我就问奶奶那我爸爸也会变成蚂蚱吗?奶奶说是的,我就去追一只蚂蚱,追了好久,我才把它逮着,然后我把它小心翼翼捧在手里,我就觉得他是我爸爸变的,我要把爸爸带回家,可是我又怕我不小心把它弄死了,最后只好把它放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捉过一只蚂蚱,因为一看到蚂蚱,我就想起我的爸爸……”

后来,她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本日记她一直小心翼翼保管着。

“虽然爸妈不在了,但家得在!”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了,但是你还有姐姐,姐姐把你找回来了,我们这个家就还在。”长大后,嫁到随州的吴家雨,一直在苦苦寻找弟弟。

与此同时,被拐卖到福建漳州的吴家焱被改名为林艺辉。林艺辉长大后,发现自己与4个姐姐长得一点都不像,逐渐对自己身份产生怀疑。

冥冥之中好像心灵相通。2015年,在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吴家焱、吴家雨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将自己的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网。

遗憾的是,目前的DNA技术尚不能通过姐弟以及其他直系亲属,确定血缘关系。也就是说,如果吴家雨要找到被拐卖的弟弟,必须提取父母的DNA。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