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用担架将伤者抬出山谷

“我们首先了解了男子的情况,并且让他吃了一些高能食品补充热量,保持体能。”郝宏宇说,“另外也对他的身体情况进行了初步检查,发现男子左脚踝和小腿受伤,疑似有骨折现象。”

据了解,该男子和两名女性同伴徒步后,两名女伴不想再登山,他一个人登山的过程中不慎踩空,摔下了几十米高的山坡。“好在这里的山坡比较缓,他只是左腿受伤,如果坡度陡的话,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郝宏宇说。

救援人员随后对其左腿进行了固定包扎处理,并抬上担架。因为在山谷中,这队救援人员联系了另外一队搜索人员,两队人员会合后,大家选择了山上较为平坦的地段作为安全转移路线,合力用担架将伤者抬出山谷,送往医院检查治疗。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整个搜救过程用时3个小时。

据悉,“蓝天救援”是中国民间专业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该机构的定位为:政府应急体系的辅助力量,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

野外探险一定要做好准备

据了解,这不是白城市蓝天救援队第一次在训练中碰到紧急情况转为实战。

“之前有一次,我们在镇赉准备进行水上搜救训练,结果冲锋舟刚充上气,就接到求助电话,一名渔民在江中打渔时落水,我们立刻赶了过去。”郝宏宇说,“能两次赶上这么巧的救援,说明我们日常的训练频次高、强度大。”据他介绍,因为白城市蓝天救援队经常进行训练或搜救,很多户外爱好者都知道他的电话,所以这名驴友失联后,他的同伴第一时间找到了他。

郝宏宇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近几年经常有驴友因为经验不足被困山中,参加野外探险类的户外运动,一定要在出行前做好充分准备,比如找熟悉线路的领队,带齐装备等;另外,山中很容易丢失信号、无法定位,不要盲目相信手机GPS定位;雨雪天气不适宜安排户外运动;万一在山上迷路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或蓝天救援队电话,尽可能描述被困地点的信息,再找个安全的地方等待救援。

新文化记者 邢阳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