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莆田:低洼民房被淹 12名老弱妇孺被困 消防战士成功救援

人民网福州8月3日电 据莆田消防支队消息,受双台风影响,8月1日凌晨,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6时20分许,江口镇丰山村多户人家被水淹,接到报警后,涵江消防大队康南中队立即出动警力前往现场救援,成功转移受困群众近12人,包括多名老人、妇女和婴儿。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处低洼地带有9人被困于一栋民房的二楼,其中大多数是妇女,还有老人婴儿。水位一直上涨,情况紧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战士立即在一楼围墙架设一部两节拉梯,在一楼围墙架设救生通道,通过梯子转移被困人员。固定好救援梯后,一名消防战士站在梯子中间引导小孩、妇女先行脱困,为了防止暴雨拍打到婴儿,消防战士让其家属将毛巾裹在婴儿脸上,由消防战士将婴儿抱在怀里,小心翼翼从梯子上下来。

20分钟后,消防战士将被困在二楼的9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此时,一名被困人员向消防战士反映,还有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在一楼房间,于是6名官兵携带救生器材蹚水进入一楼内部进行搜救。经过搜索,发现1名老人被困在客厅;2名老人被困在楼内角落的屋子里,其中一名老人瘫痪,无法行动,另一名老人年事较高,行动不便。在安抚好老人的情绪后,多名消防战士将3名老人抱出民房转移到安全地带。(余杉芳、肖水彬)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