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段子趣图>爆笑趣图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近日,英国诺威奇市现年53岁的货车司机罗素•达格利斯(Russell Dagless)在诺福克郡迪勒姆镇开车行驶时,发现一辆同向的面包车高速行驶并出现失控趋势。看到司机头垂在方向盘上,达格利斯当机立断,调整自己的车位,用货车载货板使面包车减速并最终停到隔离带边。这一切都被另一名货车司机的车载摄像头记录了下来。

赞!英货车司机逼停失控面包车上演道路大救援

警方称,当时面包车司机因为脑出血已经昏迷不醒,幸亏达格利斯反应迅速,才幸免于难。达格利斯也因为此次英勇救人的行为被英国皇家人道协会授予最高荣誉。但达格利斯谦虚地称:“我只是做了自己本能该做的事,‘英雄’的称号对我来说太高了。”

据悉,在达格利斯成功迫使面包车停下后,两名小伙也随即赶来一起对昏迷的司机实施抢救。不久,一名消防员和一名护理人员也赶来加入了急救的队伍。达格利斯称,当时面包车就快撞上隔离带了,幸好前面几辆车及时驶离,给了他超车拦截面包车的机会。

达格利斯的同事们都为他英勇救人的行为感到骄傲和自豪。英国皇家人道协会秘书迪克•威尔金森(Dick Wilkinson)称:“整个过程就像一场不可思议的动作片。只有拥有至高的勇气和丰富的经验,才可能成功完成这次救人壮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爆笑趣图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