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陈鹏)运输汽油、柴油等易燃易爆物品需要由专业的取得国家相关资质的车辆及驾驶员承运,其他车辆及个人不得从事违规运输活动,这是大家知道的法律常识,但偏偏就有人为了一己私利,置安全于不顾,7月3日上午,重庆北碚区交巡警一大队民警就及时制止了这样一起危险行为。

当天9时许,北碚交巡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驾驶警车正在七一桥中石油加油站加油,在等待过程中,民警发现旁边一辆轻型货车一直“霸占”柴油口,后面排起很长的队。感觉有些异样,民警便上前查看情况。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民警惊出一身冷汗:轻型货车车厢里摆放六个大铁桶,下面一个还正在往里加油,七个油桶一共加了1300多升柴油。民警立即指出了其运输柴油的违规行为,制止了其加油动作,并紧急联系了区安监局、区交通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

驾驶员张某表示自己心里清楚这种小货车是不能运输柴油的,但为了拉柴油到其他工厂里面去卖,赚个差价和运输费,也就没考虑那么多安全问题。民警和赶来的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张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为他分析了违规运输易燃易爆物品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目前,七桶柴油存放在加油站安全位置,等待张某寻找有资质的专业运输车辆将其拉走。

交巡警温馨提醒:运输易燃易爆物品一定要由专业有资质的车辆承运,避免发生事故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