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晋江一货车倒车时撞到墙 墙塌压到3岁娃

闽南网(微博)7月5日讯 头缠纱布,眼神呆滞,不哭不闹,死里逃生的三岁半宁德男童小华(化名),真让人心疼。

小华被断定为颅骨骨折,是熟睡中受的伤。前晚7时许,一辆集装箱货车倒车撞垮了晋江金井围头村棚户区的一堵墙,墙体塌了一个窟窿,水泥空心砖落在床上。而床上,躺着小华。

货车倒车时撞到墙致塌压 宁德三岁男童死里逃生

孩子被送到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救治。抢救后没了生命危险,可心理阴影却埋下了。

他必须住院,可一进病房就喊怕。父母和爷爷、叔叔全家陪着他在住院部七楼大厅沙发上休息。父亲抱着,头靠着父亲的肩,小华才安静地入睡。

“他喊了声妈妈,然后就不说话了。”小华的父亲翁先生回忆道,从砖堆里抱起流血的儿子,记得灰尘很大,砖块很多,儿子的眼中有慌和恐。

货车倒车时撞到墙致塌压 宁德三岁男童死里逃生

一声巨响,墙破了儿子被压

事发的棚户区,密密麻麻晒着很多渔网。

翁先生租住的那一间,墙面的巨大窟窿,床上散乱的水泥空心砖残块,还有震落在地的空调挂机,都还来不及收拾。

当时报警的陈先生也是这里的租户,是翁先生的朋友,“当时听到朋友喊了一声救命,我们就都冲过去了”。

翁先生42岁,来自宁德,已经在这个棚户区住了七八年,除了小华,与妻子还育有13岁的大儿子小亮。

“前两天小华一直感冒,昨天刚好些,玩到下午4点多才去睡觉。”翁先生说,大儿子在宁德念书,两三天前刚过来这里过暑期。事发时,翁先生和妻子正在屋外吃饭,房间里开着空调,小华在睡觉,小亮端着碗在屋里看电视。

“砰”的一声巨响,翁先生来不及穿鞋,扔下碗筷就冲进房间。墙上破了一个大洞,大儿子满头灰尘往外跑,腿部轻微擦伤,小儿子还躺床上,被水泥砖块压着。

翁先生奋力将儿子身上的砖块搬开,抱起人往外跑。晋江围头边防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开车送小华到晋江金井卫生院包扎,之后转到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

救治缝合时,小华的伤口中取出很多小砖块,目前需留院观察。

货车倒车时撞到墙致塌压 宁德三岁男童死里逃生

疑因操作不当,倒车时撞了墙

墙体为何会突然被撞出一个大洞?

翁先生说,他听到巨响冲进房间时,发现一辆装载着集装箱的拖车,车尾顶着墙体,猜测可能是在倒车时,操作不当撞上了墙。

海都记者观察发现,棚户区墙外就是一个露天的集装箱堆积场,不时有集装箱货车进进出出,棚户区和集装箱堆积场间并无安全设施阻隔。

租户黄先生介绍,这片棚户区一共有100多个租户,大多来自宁德,还有部分是漳州的。5月进入休渔期,很多租户都已经回家,留下来的不足20户。

黄先生说,以前棚户区后面是一块空地,几年前才开始有集装箱堆积。之前就有墙体被车辆撞倒过,不过那时没伤到人。原本他们也想换地方住,但为了讨海方便,便没挪。

海都记者了解到,集装箱货车所在公司,昨天上午已派人到医院看望小华并缴费。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