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天津女排有个惯例,每逢重要的比赛前,就会到位于蓟州的训练基地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这次也不例外,为了更好地备战天津全运会,昨天上午,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在主帅王宝泉的带领下进山封训,预计本次封训将持续两周的时间。

王指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周我们的训练以力量为主,让队员进行体能储备,我们前段时间从青年队借调的小二传李雪银已经回青年队了,所以这段时间的训练要以单项为主。”天津女排的二传手姚迪正在随中国女排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如果她要随队打总决赛,等她归队时,她正好能赶上天津女排在蓟州的第二周封闭训练,“第二周的封训我们以配合为主,我也跟姚迪说了,只要回天津,马上直接到蓟州基地来报到。”

上周结束的2017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天津女排最终获得了第六名。虽说成绩不甚理想,但却是在缺少主力二传手姚迪,主力主攻手李莹也因脚伤缺阵的情况下获得的,王宝泉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感到满意。“1/4决赛我们碰到了实力强大的江苏队,我们跟她们打满了5局,最后是因为关键分把握能力不强输掉了比赛,这也让队员们的自信心提升了一些,我们能跟江苏队咬住劲儿。”王宝泉说备战全运会期间,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是队员们自信心不足,“自信心从哪里来?说白了,就是要从训练中来,想提升自信心,光喊口号是没有用的,我们现在在一传方面和年轻队员的小技术方面存在短板,如果大家努力通过训练把问题解决了,自信心自然就提高了。”

以往天津女排的进山封训,都被冠以“魔鬼”之名,每天的训练强度非常大,训练时间也很长,不过此次考虑到队员年龄普遍比较大,训练强度太大容易出现伤病,王宝泉表示会在训练量上有所控制,“一定不能让运动员在这期间出现伤病,否则就影响全运会比赛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