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本高冈市将把万叶线一车站打造为“哆啦A梦车站”(图)

日本高冈市将打造万叶线车站为“哆啦A梦车站”

据《北日本新闻》8月17日报道,日本富山县高冈市将翻新有轨电车万叶线的车站“志贵野中学校前电停”(该市AWARA町),利用该市出身的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人气形象“哆啦A梦”进行全新设计。这在日本全国也是尚无先例的举措。高冈市将在连接该站和市美术馆(中川)的人行道路面涂绘路线标志,希望通过与该美术馆内“藤子・F・不二雄故乡艺廊”的综合效应来吸引更多访客。预计最快将于9月完工。

据相关人士称,翻新的是距离艺廊步行约10分钟的上述有轨电车站的下行线站台。高冈市将利用哆啦A梦形象的贴纸进行设计,使人一目了然地知道这是“哆啦A梦车站”,与彩绘车辆“哆啦A梦电车”打造出一体感。

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的“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最近的车站尽管发车音乐使用哆啦A梦的音乐,但使车站全面“哆啦A梦化”的尝试在日本全国可能还是首次。

日本高冈市将打造万叶线车站为“哆啦A梦车站”

随着车站的翻新,高冈市还将在通往故乡艺廊的市政府前公路人行道上涂绘路线标志,解决去艺廊较难认路的问题。

翻新费用将利用高冈市6月在一般会计补充预算中计入的故乡艺廊相关经费。该艺廊作为常设设施于2015年开馆,展示原画及资料,介绍藤子作品的魅力及其足迹。12月1日既是藤子的生日也是开馆日,2017年12月1日起将推出2周年纪念展。

市内高冈童话森林公园及WING・WING高冈前广场等处设有哆啦A梦相关雕像。还有很多来自海外的粉丝造访,该市希望翻新车站能进一步提升高冈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