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韩媒:99名赴九寨沟韩国游客全部疏散

韩媒:99名赴九寨沟韩国游客全部疏散 九寨沟为何5年内地震142次

有落石堵塞景区道路

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据韩联社报道,在当地的韩国游客已全部疏散。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有关人士9日表示,掌握到地震受灾地区九寨沟有99名韩国游客, 目前已疏散。此外,两名韩国游客在躲避地震的过程中,腿和手腕受轻伤。

截至2017年8月9日早上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延伸阅读:7问九寨沟地震:为何5年内地震142次?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7.0级地震8日夜发生后,中新社记者采访相关专家,对此次地震的七大疑问逐一进行了解析。 

韩媒:99名赴九寨沟韩国游客全部疏散 九寨沟为何5年内地震142次

中新社 张九玲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为何发生?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说,从断层活动类型来看,这次地震是水平推挤,即“走滑型地震”。这也是中国大陆最常见的地震类型。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徐锡伟说,本次地震震中位于岷江断裂、塔藏断裂和虎牙断裂附近,推测发震构造为塔藏断裂南侧分支和虎牙断裂北段。 

本次地震与“5·12汶川地震”有关联吗? 

蒋海昆说,两次地震谈不上有直接关联,“只是总体都属于巴颜喀拉块体周边的地震活动”。 

巴颜喀拉块体为昆仑山东延部分,该块体地震较为活跃。蒋海昆说,巴颜喀拉块体正面推挤产生了“5·12汶川地震”,这次地震则与该块体南东向推挤有关系。 

中新社 刘应华 摄

该地是否常发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2次,最大地震是本次的7.0级地震。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