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安倍晋三

安倍最新消息 安倍拒绝再度调查友人办学丑闻 否认与事件有关。据日媒报道,本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该国众院决算行政监视委员会会议,就学校法人“加计学园”(冈山市)新设兽医系计划相关问题表示,拒绝在野党以新发现疑似曾在文部科学省内共享的邮件的副本为由而提出的应该再调查要求。

据悉,文件是写有日本文科省与内阁府沟通往来的附件,包括“(首相)官邸最高层说的”等内容。安倍还表示“我的意向无法加入(其中)”,重申认为基于“国家战略特区”制度的新设兽医系程序没有问题。

关于邮件副本,日本文科相松野博一表示“其来源不明,不考虑重新调查”。安倍也表示“诚如文科相所言”,表示拒绝调查。

据报道,提出质疑的日本民进党议员今井雅人指出“为消除疑惑,如果首相说‘调查吧’,那真相自然会查明”,要求再度调查。

该党另一议员筱原豪还鉴于学校法人“森友学园”的问题,认为安倍应基于《公文管理法》下达保存相关文件的指示,安倍同样否定称“现阶段没有采取该措施的必要”。

关于新设兽医系仅限一校,安倍介绍称“兽医师团体向(负责特区事务的)地方创生担当相山本幸三提出了希望,最后限定为一校。”关于加计学园是否符合新设兽医系所需的4项条件,安倍表示“专家在特区申请小组会上判断符合”条件。

另一方面,日本外务省大臣官房参事官志水史雄表示,安倍的朋友、加计学园理事长加计孝太郎2013年5月曾陪同安倍访问缅甸,该国国内移动时,与安倍同乘了政府专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