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和歌山动物园送别三只大熊猫 为避免近亲交配 日本有多少熊猫

网络配图

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4日举行仪式,送别将于5日启程返回中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3只大熊猫。

这3只大熊猫分别是6岁的龙凤胎雄性“海浜”和雌性“阳浜”以及4岁的雌性“优浜”。由于已到育龄,为避免近亲交配,将在中国寻找伴侣。

据介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从1994年开始与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大熊猫科研合作。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胎15仔,目前已经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加上此次回国的“海浜”“阳浜”和“优浜”,旅日归国的大熊猫将达到11只。

延伸阅读: 日本有多少熊猫

1:日本有大熊猫吗?

1972年10月,送日本一对大熊猫兰兰和康康; 1980送日本雌性大熊猫欢欢; 1982年送日本雄性大熊猫飞飞.

2:日本有小熊猫吗?

新生的大熊猫幼崽死了,但日本还是有大熊猫的,她们说已经有16只顺利的出生成长。也有小熊猫,小熊猫和大熊猫不是一个品种,又称红熊猫,日本那只被驯养员吓翻的小熊猫很萌。

3:跟熊猫有关的生日礼物

福娃,好看也不会因为北京奥运会而过时....还有就是四川熊猫基地,那里就更丰富了...

四:日本人喜欢熊猫吗

很喜欢,我国上个世纪的时候搞熊猫外交,1972年的时候送给过日本。

4:日本为什么能养小熊猫啊?

日本可能没有相关的法律。

小熊猫在中国是二级保护动物,如果要养的话可能要向动物保护机构申请,证明你有能力养好,才有机会可以养。

5:日本有动物园里有熊猫么?

有熊猫的 我们送的 还生了双胞胎

不光熊猫是白给的,就连日本二战战败赔给中国的赔款,中国也一个子儿不愿意要。

这两个熊猫应该市是1972年,为纪念中日两国实现邦交正常化,中国政府将北京动物园一对大熊猫康康和兰兰赠送给日本后所生的后代。

不过90年代初的时候,订立了一个国际条约规定,大熊猫作为濒危物种从此以后不允许国与国之间在进行赠送,只允许租借。所以从那之后,我们中国送出去的大熊猫都是租借给外国的,所有权都是归我们。

所以,大陆一直要赠送大熊猫给台湾,因为台湾是我们中国的省,在国内我们想怎么送就怎么送。等于使台湾变相承认是中国的一部分。也就因为如此,民进党才一直抵制大熊猫赴台。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鳗乘火车“游”向莫斯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