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原标题:改造后的中山公园动物园正式亮相 市民点赞“宽敞又干净”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廖闽玮)“和以前比真是大不一样了!”这是昨日参观了厦门中山公园动物园的许多市民的心声。本月4日,历经数月改造提升的中山公园终于正式开园,几天来,许多人到这“全新亮相”的动物园一游后,纷纷夸赞。昨天记者也前去一探究竟。

走在动物园里,市民游客的步行路径井盖重新设计,不仅更宽,也更合理了。记者观察到,和以前的“老园”相比,动物们的“新房”面积都扩大了,也更干净了,许多动物居所原本的钢丝网也都换成了透明玻璃。上蹿下跳的猴子、来回踱步的白鹤、猛然站起的鸵鸟、憨态可掬的“熊大”、“熊二”……市民们说,动物们可爱的一举一动看得更加清楚了。

“我感觉猴山面积比以前大了近一倍。”正在看猴的市民杜先生说。杜先生回忆,自己的外号就叫“猴子”,且自己对猴子也异常喜爱,因此从小就爱到动物园看猴,哪怕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仍是动物园的常客。动物园改造提升期间,他总是很失落,每次路过都会伸头看一眼,总期待着它开放。“这次改造提升后,我真是太开心了。以后又可以常来啦!”

“环境更好了,宽敞又干净。颜色换成以黑白色为主体,我感觉看起来更大气了。”这是市民张先生的“观后感”。张先生说,小时候,父母就常带自己来动物园,这里留下了他不少的儿时记忆。如今,自己的女儿也一周岁多了,他本来早就想带女儿来动物园“故地重游一番”。

带着小孙女来玩的林先生也对新的动物园赞不绝口。林先生说,在动物园还未改造提升前,自己曾带着小孙子来过,这次带着小孙女来,感觉大不一样:“干净、整洁、美观多了!”

揭秘:排污系统让气味不再难闻

如今,走在动物园内,刺鼻气味现在已经微不可察。原来,动物园增设了排污系统,每个笼舍外围都加设排污井,动物的粪便排入其中后,最终汇入化粪池。有了这个系统,动物园里的气味就不会那么难闻了。

提醒:游玩时不要拥挤

动物园管理方表示,由于边上的儿童乐园尚未开园,动物园地方又不是特别大,希望大家到动物园游玩时,不要“扎堆”,游玩时不要拥挤,要互相谦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