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台湾刚刚发生地震了 台湾5.6级地震尚无人伤亡 台湾多地震的原因

今天上午7时12分,台湾东部发生地震,几乎全台有感。最大震度台东5.6级;花莲、高雄、云林、嘉义3级;台南、高雄等地最大震度也有2级,许多人都在睡梦中被摇醒。

台湾刚刚发生地震了 台湾5.6级地震尚无人伤亡 台湾多地震的原因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5月16日7时12分在台湾台东县(北纬23.31度,东经121.49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延伸阅读:台湾多地震原因

台湾位在地震活跃区,东临环太平洋火山带,西临菲律宾海板块,其以每年平均82mm朝西北碰撞欧亚板块,因此地震频繁.

台湾地震带主要有三:西部地震带、东部地震带及东北部地震带.西部地震带包括整个台湾西部地区,主要系因为板块碰撞前缘的断层作用而引发地震活动,震源深度较浅,由于人口稠密,因此大地震容易造成灾情.东部地震带系直接肇因于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板块碰撞所造成,地震频率高,震源深度较深.东北部地震带系受冲绳海槽扩张作用影响,多属浅层地震,并伴随有地热与火山活动现象.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