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国张松桥101亿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 张松桥个人简介

英国房地产史上第二大单项交易已确认被重庆“李嘉诚”张松桥以101亿元现金拿下。这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在英国最大一笔房产投资。

据悉,被收购的是赫赫有名的伦敦金融城最高楼——奶酪摩天楼,这一举动也惊呆了英媒体。

中国张松桥101亿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 张松桥个人简介

此次收购的122 Leadenhall Street高46层,面积约5.66万平方米,目前租金年收入约为4.02亿(1英镑约合8.87元人民币)英镑。这座楼因为像西方人常用的奶酪刨,所以又被叫做奶酪摩天楼。

中国张松桥101亿买下英国伦敦金融城最高楼 张松桥个人简介

该楼由British Land和加拿大地产公司Oxford Properties共同开发并持有,高224米,2014年建成,建设成本为2.86亿英镑。

英媒称,这笔收购仅次于中东买家2014年11.8亿英镑拿下金丝雀码头汇丰总部大楼的交易。

延伸阅读:

张松桥

张松桥是搞房地产开发的重庆商人,2007年8月,素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张松桥与中海油集团认购了香港上市公司中电新能源13亿股新股,认购完成后,张松桥在中电新能源中的持股量达到了8.21%。张松桥同时担任4家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局主席,为2007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第20名,2008年《福布斯》25位知名华人之一;2009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第98名。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