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外媒称中美应对朝核问题既牵制又合作:已亮明同一底线

资料图:朝鲜导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3日报道称,俄外交部防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表示,一系列国家的军事活动正造就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朝鲜只要还感受到威胁,就不会放弃核武器。

俄外交部网站公布了乌里扬诺夫的这份声明。声明称:"现在需要就朝鲜半岛做出巨大的外交努力。而且需要马上开始,不能等到对抗的逻辑最终占到上风。俄罗斯不能容许朝鲜获得拥核国地位,也不能容忍平壤开展核试验、不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做法。

“但我国相信,平壤的导弹和核试验不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唯一原因,东北亚地区内外的一些国家(尤以地区外国家为甚)在该地区增加军事活动的做法也是成因。显然,只要平壤还感到自己的安全受到直接威胁,它就不会放弃核武器。"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3日早些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日陵城进行了通话,其在电话会谈中也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普京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斡旋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