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韩国《朝鲜日报》4月27日援引《今日美国》报道称,18日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一架由乔治亚洲亚特兰大开往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机场的一架飞机上,一名黑人男子因在飞机起飞前去卫生间被赶下飞机而引发争议。

据悉,事发时飞机尚未进入跑道,黑人男子Hamilton在30多分钟的等待过程中起身去卫生间,被乘务员立即制止,表示使用卫生间飞机将无法起飞,请他忍耐一下,于是Hamilton就返回了座位。不久后实在忍不住的Hamilton再次起身去了卫生间。随后机长和两名乘务员要求他必须收拾行李下飞机。Hamilton说明了情况并委婉表示拒绝,但最终被交给美国联邦调查局接受调查。

所幸Hamilton因飞机上坐在附近的一对律师夫妇为他辩护而被平安释放。事后虽然达美航空公司返还了部分机票费用,但最终Hamilton支付了比这笔钱高三倍的款项才买到机票,于深夜11点返回家中。

一同搭乘这次航班的一位律师向达美航空写信表达了愤怒,认为将Hamilton赶下飞机的行为存在种族歧视,并发誓不会再乘坐达美航空。称Hamilton去卫生间用时连1分钟都不到,部分乘客也表示支持Hamilton,提议一同进行抗议。

达美航空方面回应表示,此次事件是出于安全考虑而采取的必要措施。乘务员均具备丰富的经验,始终为了乘客的安全而努力。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