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萨德”反导系统的核心组件于26日凌晨强行运入韩国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国军方随后宣布,韩美致力于让“萨德”尽快形成作战能力。有分析指出,萨德系统最快下月就可启动,发挥初步拦截功能。

4月25日是朝鲜建军节,世界的目光都在盯着平壤是否会在这两天搞第六次核试验,或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连续两个关键的上午,朝鲜基本平静。然而韩国方向却“暗度陈仓”,全面拉开了“萨德”部署。这同朝鲜发一枚弹道导弹,是同样激进的行动。

环球时报:关键时刻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环球时报:关键时刻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萨德”反导系统最核心的X波段雷达等已经成功运入星州部署地。

韩国保守派与朝鲜推动发展核导技术的力量都已经丧失理性,他们代表了半岛偏执主义同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

令人气愤的是,现在正值中美合作阻止朝鲜进行最新核导试验的关键时刻,美韩却又从背后捅了中国一刀。看到这个消息,中国民间不知有多少人很生气地想:干脆就放水让朝鲜发展核武器算了,让朝鲜把所有核武器都瞄准韩国,让首尔和驻韩美军一起去发抖吧。

然而韩国小人,中国不能失君子之信。制裁朝鲜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中国是予以投票支持的五个安理会成员国之一。反对朝鲜拥核是中国的一贯原则立场,尽管紧急部署萨德是对国际社会制裁朝鲜的严重扰乱,但中国不可在此时出于对韩国的愤怒,而向平壤发出其希望看到的信号。

环球时报:关键时刻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环球时报:关键时刻 “萨德”又从背后捅中国一刀

一番“冲突”之后还是如愿,这场戏倒也演的名副其实刀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