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日本共同社4月13日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搜查一课13日以涉嫌损坏建筑物及损坏物品为由对两名49岁中国女性发出全国逮捕令。据称,4月3日,两人朝筑明治神宫内的柱子、鸟居等建筑物泼洒油状不明液体留下污渍,被现场监控拍到。

明治神宫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代代木的神社,供奉有明治天皇(1912年去世)和昭宪皇太后(1914年去世),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据悉,除了明治神宫外,东京的增上寺,以及京都、奈良、那霸等地的寺庙、神社均发现被液体泼洒的痕迹。日本警方正调查这些事件是否有关联。

日本通缉两名中国女子 涉嫌在明治神宫等多处遗址泼洒不明液体

日本通缉两名中国女子 涉嫌在明治神宫等多处遗址泼洒不明液体

日本通缉两名中国女子 涉嫌在明治神宫等多处遗址泼洒不明液体

日本通缉两名中国女子 涉嫌在明治神宫等多处遗址泼洒不明液体

日本警方称,4月3日,两名中国女性朝明治神宫的柱子等建筑泼洒油状液体,被现场监控拍到。来源:海外网

日本警方称,4月3日,两名中国女性朝明治神宫的柱子等建筑泼洒油状液体,被现场监控拍到。来源:海外网

共同社称,根据警方逮捕证显示,两人涉嫌本月3日上午9点35分至11点10分左右,在明治神宫的鸟居及大门等4个地点泼洒油状液体,共造成15处污渍。当天,巡视人员发现明治神宫内的不明液体痕迹后,随即向警视厅通报。

现场附近的监控摄像头拍摄到了两人使用疑似喷罐的物体喷洒液体的影像。15处污渍均检出同一种油脂,污渍中还有看似十字的形状,警方正在进行详细鉴定。警方还表示,在位于东京的增上寺也发现了同样的污渍。

据警方调查,这两名女性均为中国吉林省出身,职业不详;3月27日从上海机场飞抵那霸机场,30日到达大阪机场;4月1日乘新干线抵达东京,案发后的4日从东京羽田机场返回上海。两人曾入住东京都中央区内的宾馆。目前,两人虽然均已从日本离境,但也有可能再次入境,因此日本警方在全国实施通缉,或还将探讨是否进行国际通缉。

此外,日本警视厅搜查一课介绍,这两名女子还途经同样遭液体损坏的冲绳与关西地区景点,例如,位于京都左京区的世界遗产下鸭神社,冲绳那霸的首里城遗址,东京港区的增上寺等均发现不明痕迹。搜查一课将与各地警方交换信息等,调查事件关联性。

另据凤凰卫视13日消息,驻日本记者在东京发回报道称,当天记者电话采访东京警视厅,对方透露的消息是,确认这两名女子是中国国籍,但住所和职业不明,两人涉嫌在日本东京的明治神宫泼洒不明液体。此外,警方经过跟踪调查发现,除明治神宫之外,4月份之后日本多个城市的多个世界遗产发生了同样的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京都下鸭神社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在下鸭神社里面有18个设施的49个地点也同样被泼洒了这种不明液体,这个液体本身并不是水,似乎是像油一样的液体,不过警方依然在进一步调查。下鸭神社方面称,这是他们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嫌犯要这样做,而且他们为了修复目前的这种状况,要花很多时间和经费。

另外在冲绳的首里城也同样发生这样的问题,该处负责人对记者称,首里城的4个设施也同样发现这种被泼洒不明液体的情况,并称这是冲绳当地人引以为骄傲的一些设施,希望警方能快点抓到嫌犯。不过,据称目前这两名女性已返回中国,因为中日之间没有引渡条约,所以只要中方不同意的话,就很难被引渡到日本,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也会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