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事态进展

据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通报称,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接报后,使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警方随后表示,目前法方司法警察和督查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其尽快查明真相并公正处理。另外领事部已派人代表使馆前往看望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在法侨胞:团结!维权!

此事发生后,引起了法国华侨华人的极大愤慨。27日,华人维权中心及死者家属前往巴黎19区警察局,了解详情。

法国警察入室枪杀中国公民:两女儿目睹父亲被杀 警方称正当防卫(2)

19区民众自发点起蜡烛悼念死者。

法国警察入室枪杀中国公民:两女儿目睹父亲被杀 警方称正当防卫(2)

在社交媒体上,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法国警察入室枪杀中国公民:两女儿目睹父亲被杀 警方称正当防卫(2)

一位法国侨胞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就算警察的说辞都是真的,他拿着剪刀伤了警察,可这么多警察还制止不了一个五十多岁身高160且瘦弱的中年男子吗?

他要是拿剪刀伤人了最多打到手上让他无法拿刀伤人不是吗?

为什么可以打到胸口一枪毙命,在两个孩子面前枪杀了孩子的父亲?

让她们今后的人生要在多大阴影下度过?

就因为邻居的一面之辞,在没有了解真相的情况下就草菅人命,就是法国警察的治安的态度吗?

在法国治安这么差,经常有坏人假扮警察假扮邮局送件人来家里敲门而行入室抢劫之事的治安大背景下,平常人在不确定是否是真警察的情况下都不会马上开门的吧?

@所有有正义感的人士:帮忙转发让更多人看到,团结力量为死者追回人权公道,为生者争取人权尊重!

扩展阅读|

法国警察入室枪杀中国公民:两女儿目睹父亲被杀 警方称正当防卫(2)

旅法中国人遭遇暴力丧生

2016年8月7日,旅法温州籍华侨张朝林在位于巴黎北郊的93省奥拜赫维利耶市遇暴力抢劫,被殴打后因重伤不治辞世。此事在法国华人社区引发强烈反响,多次举行悼念和维权活动。9月4日,上万名华人走上街头抗议针对华人暴力犯罪,要求法国政府改善地方治安,严厉打击抢劫犯罪,保障华侨华人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张朝林生前遭3名暴徒殴打的大楼底部,安置了一块纪念他的牌子。牌上写着“成为攻击目标因为他是中国人”。

数十人参加了纪念牌揭幕仪式,前司法部长、社会党议员吉古,圣德尼省议会主席图赛勒也在场。欧贝维利耶市长姆戴赫卡维在为纪念牌举行的揭幕仪式上称,欧贝维利耶不是一座无法无天的城市。她表示,录像监视系统将在未来数周安置,新增警力也将很快到位。她还表示,该市已聘用一位中文翻译,为一些不会讲法语的中国人提供司法服务。

法国警察入室枪杀中国公民:两女儿目睹父亲被杀 警方称正当防卫(2)

法警“强奸”黑人引长时间示威

2016年,4名法国警察检查22岁黑人青年泰欧的身份证件时,双方发生冲突,泰欧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泰欧指控一名警察用警棍插入自己肛门,控诉这名警察强奸。涉案警员受到司法调查,律师强调泰欧身材高大,警员没有故意将警棍插入他的身体,只是一场意外,不是强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日说,泰欧的遭遇引发巴黎郊区青年人,特别是移民后代的愤怒。总统奥朗德日前去医院探望了受伤的泰欧,泰欧和家人呼吁大家冷静,不要采取暴力行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3日说,法国警方坚称泰欧事件是意外,但抗议还会持续。法国多元文化研究学者勒鲁13日说,法国官员关于泰欧案件的表态一定要小心翼翼,因为民众已经受够了政府,抗议随时会发生。

(北京时间综合报道,资料来源:澎湃新闻、中国侨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