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媒体:乐天董事长称热爱中国 中国是祖先的故土3月7日,海南琼海,一家大型超市将乐天商品被全部撤下货架。

九成门店关闭!乐天在华究竟还能撑多久?

韩国KBS电视台3月20日报道称,乐天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此前有67家乐天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

报道称,目前乐天集团在华拥有99家大型商场,67家乐天商场因为消防安全问题而被要求暂停营业整顿,乐天集团又主动关闭了另外20家商场,这意味着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

报道称,乐天集团将为此付出每月1160亿韩元的损失,而停止营业期间还必须继续支付雇员工资。

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称中粮集团计划9000万美元收购乐天玛特中国的门店,不过此后并无下文。此前也曾跟物美谈判过,但未能谈成。

有零售业内人士表示,商超业态本地化特点很明显,不熟悉区域消费方式,亏损也是常态。乐天玛特目前超过90%的乐天在华商场不再营业,仅剩的12家商场模式如何发展业也是未知数。

媒体:乐天董事长称热爱中国 中国是祖先的故土3月15日,北京崇文门乐天玛特超市,偌大的卖场里购物者寥寥无几。

自作自受!萨德将使韩国损失200亿美元

韩媒称,22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因首尔部署一种美国反导系统引发的外交争端进一步升级,未来韩国经济可能在与中国的贸易中遭受约200亿美元的损失。

据韩联社首尔3月22日报道,据韩国国有的韩国产业银行撰写的一份报告猜测,貌似是为了报复首尔在其国土上部署“萨德”的决定,北京采取了强硬措施。作为受影响最大的两个韩国关键产业,免税店和旅游业收入将缩减117亿美元,其他产业的损失加起来将达到83亿美元。

24日晚,韩国MBN电视台以《辛东彬:中国是祖先的故土希望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为题,对华尔街日报采访辛东彬的内容进行了报道。节目播出后,立即引发韩国网络热议。网民们对辛东彬的发言纷纷表示不买账,首当其冲是对乐天会长的国籍提出了各式调侃。

日前乐天因提供萨德部署地导致其在华形象一落千丈,饱受中国消费者的“唾弃”。尽管以此获得过韩国国内的些许同情,但乐天会长此次有意向中国示好的发声,却换来中韩两国舆论的齐声口诛笔伐,落得“里外不是人”。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