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瑞士火车脱轨事故致7人受伤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遇火车脱轨怎么办?

新华社日内瓦3月22日电(记者施建国 凌馨)瑞士中部城市卢塞恩22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7人受伤。

瑞士火车脱轨事故图曝光 7人受伤 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3月22日,在瑞士卢塞恩,救援人员查看火车脱轨事故现场。 瑞士中部城市卢塞恩22日发生火车脱轨事故,造成7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隶属意大利一家铁路公司的该列火车从意大利城市米兰出发,终点站是瑞士巴塞尔。当天下午近2时,火车在离开卢塞恩站后不久发生脱轨事故。

事故发生时,火车上约有160名乘客,其中7人在事故中受伤,所幸伤势不重。事故发生后,当地铁路交通一度中断。

报道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延伸阅读:

火车出现意外事故(火车出轨),尽管是极少数的,但也应注意。火车出事前通常没有什么迹象,不过旅客往往会察觉到一丝异常现象,比如紧急刹车,这时,应充分利用出事前短短几分钟或几秒钟的时间,使自己身体处于较为安全的姿势,采取一些自防自救的措施:

1.离开门窗或趴下来,抓住牢固的物体,以防碰撞或被抛出车厢。

2.身体紧紧靠在牢固的物体上,低下头,下巴紧贴胸前,以防头部受伤。

3.如座位不靠门窗,则应留在原位,保持不动。

4.火车出轨向前时,不要尝试跳车,否则身体会以全部冲力撞向路轨,还可能发生其他危险。

5.火车停下来后,看清周围环境如何,能爬出来就爬出来,有可能的话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帮助其他人脱险。

6.爬不出来不要紧,莫乱动,静候别人来救援。

7.请千万别试图用脚、手来敲开玻璃,那是徒劳的。

8.如果被物件卡住手脚不能动弹,千万别挣扎而耗费体力,应及时呼救,请求帮助。

9.在人群比较乱的时候,要听从火车列车员和施救人员的指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回合制战略游戏《征服之歌》5月20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