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父子拆台、亲妈对垒、兄弟内斗、高管自杀。当你看过乐天家族的内斗,才会真正相信那些《继承者们》里的桥段并非随意捏造,甚至更甚。不知是否受张紫妍事件的影响,这对父子的关系也变得扑所迷离,最后演变了一场闹剧。

乐天创始人发迹史,父子同睡女明星,家族混乱如同宫廷内斗,嚣张跋扈至极

辛格浩膝下一共有两个孩子,大儿子辛东主,小儿子辛东彬。在培养接班人的过程中,辛格浩让大儿子掌管乐天位于日本的大本营,小儿子辛东彬掌管乐天在韩国的产业。本以为这样可以“井水不犯河水”。但没想到,辛东彬似乎更多地遗传到了辛格浩的经营天赋和头脑,配合着战后韩国经济腾飞,韩国乐天的经营业绩很快超越日本本部,业绩相差甚至超过了10倍……

如同电视剧里经常出现的“太子爷不争气,小儿子很聪明”的剧情,“太子爷”辛东主感觉情况不妙,于是在辛格浩正式放权后,悄悄开始增持韩国乐天的股份,意图为未来争权预置资本。

可惜,这招玩砸了。

2014年,辛东主突然被解除了在日本乐天的“二把手”职位,据说,这是辛格浩被人告了密,得知大儿子私底下耍手段想要“搅局”乐天在韩国的业务,一气之下就把大儿子给贬谪了……

辛东主在被贬出“东宫”后不甘失败,一边积极和辛格浩修复关系,一边告状称弟弟把他在日本乐天的旧部清洗了一遍,意图把韩国和日本的公司都握入手中。

90多岁的辛格浩,一经鼓动,又想到毕竟是自己的长子,一心软,就跟着大儿子收拾小儿子去了。2015年7月27日,辛东主带着辛格浩来到日本,宣布解除辛东彬和日本乐天的几名董事职务。

第二天,不甘示弱的辛东彬,对外称辛格浩的解职令没有经过董事会表决,属于无效。同时,他召集乐天日本的董事们召开紧急会议,直接釜底抽薪地解除了自己父亲辛格浩会长职务,只给了个“名誉会长”的虚名。这下老爷子彻底栽在了自己亲儿子手里,直接被逼宫出局……

父子因此彻底反目,辛格浩一生心血却被亲生儿子抢去。年已耄耋的辛格浩誓言:“绝不会原谅辛东彬”。

与此同时,两位继承者的母亲重光初子也终于现身。站在了小儿子身边,对抗丈夫与大儿子。借助其在商界的影响力,重光初子喊来了优衣库会长柳井正,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等业界同行助阵。

乐天创始人发迹史,父子同睡女明星,家族混乱如同宫廷内斗,嚣张跋扈至极

最终,借助着更强大的后援团队以及更雄厚的资金实力,小儿子辛东彬赢得了家族内斗的胜利。但胜利者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目前乐天也深陷政治丑闻,等待辛东彬的还有诸多不可预料的困难,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家族企业,正在内斗的历程中分崩离析。而乐天集团两兄弟的权斗当时连日占据韩国媒体头条,也引发民众反感。

值得关注的是,乐天的“三姨太”许美静20日也出席了听证会。报道称,她原是模特兼演员,这是她嫁入豪门后首次公开露面。

报道指出,许美静18岁参加当时由乐天主办的韩国选美小姐,并获得冠军后,在没有登记结婚的情况下,为辛格浩生下女儿。当时比辛格浩的大女儿辛英子还小了17岁的徐美静后来就帮辛格浩生了二女儿辛有美。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时61岁的辛格浩对于这个“孙女辈儿”的女儿辛有美十分疼爱,后来让她入了自己的户籍。徐美静国内第5大集团会长金屋藏娇,被称为“乐天的厢房夫人”。

为了照顾徐美敬和辛有美母女,辛格浩创建了有源实业和有基开发公司,这两家公司是乐天餐饮领域具有强大实力的核心企业。在乐天百货营业的拌饭餐厅有京冷面餐厅有源亭乌冬餐厅香里等,都与她们母女有关。和徐氏母女有关的公司或餐厅,很多都包含辛有美名字中的“有”字。

此次,徐美静是因涉嫌通过乐天辛东彬董事长,非法违规租赁了乐天影院价值770亿韩元(约合4.5亿人民币)的商铺被韩国检方起诉。

她也是一直躲避检方的传唤,在日本逗留,最终在检方如果再不来接受传唤,就要批捕的情况下,不得已在今天向韩国社会及媒体展示了自己几十年没有“露过的脸”。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