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最后通牒!乐天要求仁川机场调整租金 若谈崩或将全面撤柜

位于仁川国际机场的乐天免税店每天亏损10-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0-1160万元)。据韩国《首尔经济》9月14日报道,日前,乐天免税店向仁川机场公社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调整租金。这是乐天免税店第一次单独向仁川机场公社发文书。乐天表示,如果收不到对方愿意通过协商调整租金的答复,乐天免税将全面撤出仁川机场。

乐天免税店13日表示,12日已向仁川机场公社发送申请调整租金的文书,并限制回复截止日期为19日,仅一周时间。之前乐天免税店都会先通过韩国免税店协会采取集体行动,此次是乐天免税店第一次单独采取措施。

乐天免税店在文书中提出了按商品类别的营业收费比率来调整租金的方案。今年8月,韩华集团和济州国际机场协商延长营业时间,并与韩国机场公社达成协议。乐天此举与韩华的做法如出一辙。但韩华是在返还专利特权后签订的协议,而乐天既要维持专利特权又要改变协议内容,机场公社方面是否接受乐天的要求还是未知数。

乐天免税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亏损额每天都在不断扩大,时间紧迫,所以没有通过协会,而是单独向机场公社发送了文书。该人士还说,如果收不到对方的肯定答复,会再次发送正式请求,若对方依然不改变立场,乐天免税店将全面撤出仁川国际机场。该人士补充道,乐天的立场仍然是希望继续营业,全面撤出是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极端措施。

据报道,受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影响,乐天免税店销售额持续下降,在此情况下,支付高额租金无疑是雪上加霜。事实上,截至8月,乐天每年需支付5100亿韩元的租金,从9月开始租金达7400亿韩元以上。乐天每天的租金超过20亿韩元。但是,目前乐天免税店在仁川机场的月销售额不足1000亿韩元,每天亏损额高达10-20亿韩元。若这种现象持续下去,预计2017年乐天免税店赤字规模将达到2000亿韩元,到2020年将达1.4万亿韩元。

除乐天外,仁川国际机场则无需担心新罗免税店和新世界免税店发送公文或撤出。虽然按合约规定上述两家免税店的租金每年都在增加,但与乐天免税店相比增幅不大。

有分析认为,若仁川机场答应了乐天免税店的提议,其他免税店也极有可能提出相同的要求,若协商请求被拒绝,则很可能成为韩国免税企业整体结构调整的导火索。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