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机构职责

国际空间站,监督发展的猎户座多用途乘员商业,汽车和乘员的车辆。该机构还负责为发射服务计划(LSP),它提供的发射活动的监督和无人NASA发射的倒计时管理。NASA科学的重点更好地了解地球上通过的地球观测系统,推进太阳物理学通过的科学使命首长的太阳物理研究计划的努力,探索机构在整个的太阳能系统与先进的机器人任务,如新的地平线,和研究天体物理学的主题,如大爆炸,通过大天文台和相关程序。

NASA与各种国家和国际组织交流,总部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如从温室气体观测卫星的数据。

当时所有国防部之下非军事火箭及太空计划在总统行政命令下一起归入NASA,包括正在进行的先锋计划和探险者计划,以及美国全部科学卫星计划。

机构设置

实验机构

以拥有46年历史的研究机构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的四个主要实验机构与其中80名成员改组而成。

陆军弹道飞弹署(Army Ballistic Missile Agency)和海军研究中心(Naval Research Laboratory)的一部份也整合到NASA的组织里。

原国家航空咨询委员会(NACA)的3个实验室:兰利研究实验室、刘易斯研究实验室、艾姆斯研究实验室编入NASA,更名为兰利研究中心、刘易斯研究中心、艾姆斯研究中心。爱德华空军基地的飞行试验室改名为飞行研究中心,海军研究实验室有关先锋计划的部分划归NASA,在马里兰州组建了戈达德航天飞行研究中心。

管理机构

NASA华盛顿指挥部为最高管理机构。下设埃姆斯研究中心(NASA-ARC)、德莱顿飞行研究中心(NASA-DFRC)、格伦研究中心(NASA-GRC)、戈达德空间研究所(NASA-GISS)、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NASA-GSFC)、独立认证与鉴定研究所(NASA-ⅣVF)、喷气推进实验室(NASA-JPL)、肯尼迪航天中心(NASA-KSC)、兰利研究中心(NASA-LRC)、马歇尔航空飞行中心(NASA-MSFC)、斯坦尼斯航天中心(NASA-SSC)、沃罗普飞行研究所(NASA-WFF)和白沙试验研究所(NASA-WST F)。

2010年,Google和NASA合办了一所“奇点大学”。

NASA在行政上直属总统领导,由局长总体负责。NASA是在两个层次的基础上实施管理,局总部管理和战略事务部管理。局总部对全局负有领导责任,协调局内外工作,执行NASA的对外成本核算和联络,制定该局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实施预算集成,制定NASA的发展战略、长期投资战略、NASA政策和标准。监督各研究中心的技术管理工作;检查各阶段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保证执行经国家批准的计划。

NASA建立了六个战略事务部,分管NASA的主要业务领域,以实现NASA的任务和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它们分别是:航天飞行部(约翰逊航天中心、肯尼迪航天中心、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斯坦尼斯航天中心);航空航天技术部(下属艾姆斯研究中心、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兰利研究中心、戈兰研究中心四个研究中心);地球科学部(下属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空间科学部(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生物和物理研究部和安全与任务保障部。每个战略事务部都有自己的一套战略目标、目的和为满足主要客户需求的执行措施。战略事务部负责确定客户需求并确保所有客户满意。各事务部会同分管业务的副局长确定其工作方向,负责制定各事务部的长期投资战略、预算、项目资源分配和性能评估、政策和标准,执行NASA的政策。

研发机构

NASA总部下辖10个研究中心:

1、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特

2、约翰逊航天中心(Lydon B. Johnson Space Center)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

3、肯尼迪航天中心[5] (John F. Kennedy Space Center)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4、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George C. Marshall Space Flight Center)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

5、斯坦尼斯航天中心(John C. Stennls Space Center)位于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

6、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墨菲特联邦

7、阿姆斯特朗飞行研究中心[6] (Armstrong Flight Research Center)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8、兰利研究中心(Langley Research Center)位于弗吉尼亚州汉普顿

9、格伦研究中心(Glenn Research Center)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

10、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

其中喷气推进实验室是NASA的合同运作单位[7] 。

NASA总部下辖进行航空科研工作的单位,主要有5个,现分别介绍如下。

1)艾姆斯研究中心,

2) 戈兰研究中心,John H. Glenn Research Center at Lewis Field ,

3) 兰利研究中心,Langley Research Center (LaRC),

4)喷气推进实验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 ,

5) 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Dryden Flight Research Center

雇佣人员

NASA 1994年度雇员为24731人,到1999年减少到21000人。1994年度经费为145.5亿美元,1995年度经费为143亿美元。2001年经费为142.5亿美元。2002年,NASA有雇员18800多人,其中总部有1200多人、约翰逊航天中心2900多人、肯尼迪航天中心1800多人、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2700多人、斯坦尼斯航天中心约300人,艾姆斯研究中心1500多人、德莱登研究中心约600人、兰利研究中心2300多人、戈兰研究中心1900多人,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3300多人。从业务领域来看,从事人类航空航天探索与开发的有6700多人,从事空间科学的有2453人,从事生物与物理研究的1200多人、从事地球科学的1800多人。

特朗普签署法案增加NASA资金 NASA是什么 NASA有不敢公布的照片吗(3)

NASA雇员

研究领域

航空学研究及探索,包括空间科学(太阳系探索、火星探索、月球探索、宇宙结构和环境),地球学研究(地球系统学、地球学的应用),生物物理研究,航空学(航空技术),并承担一定的培训计划。

在航空技术方面,主要从事以下四方面的工作:①空气动力:紊流学、翼型、超音速飞行等。② 推进技术:燃烧与燃料、噪声及其传播、计算流体力学、涡轮机械部件研究。③材料与结构:复合材料、高温材料、动态加载与气动弹性、结构分析等。④航空电子学和人素工程:制导/导航、航空电子学、飞行管理和模拟技术。

科研项目

2015年3月12日,美国宇航局的4颗小卫星会被送入轨道,

本次发射属于磁场多尺度任务,简称MMS,目前发射任务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磁场多尺度任务的目的旨在对磁重联现象进行研究,这是地球空间科学的一个神秘领域,磁重联是磁力线发生断开并重新连接的现象。

太阳发生的磁重联事件一般会伴随着巨大的能量释放,有时也被称为“空间中的爆炸”,可对地球高层大气形成干扰,并进一步威胁各种空间活动,因此调查磁重联是非常必要的任务。磁场多尺度任务由4颗小卫星组成,分布在地球周围的轨道上,卫星呈叠罗汉的方法竖立在火箭整流罩内,发射地点位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1发射工位。

发射时间为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月13日凌晨2点44分,美国东部时间下午晚上10点44分。磁场多尺度任务耗资大约11亿美元,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负责四颗卫星的制造和测试,此外还有多所机构和高校研发的科学仪器被安装在MMS卫星上。本项任务将使我们进一步认识磁重联现象。

科研著作

1957年苏联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上天后,美国组建了国家航空航天局,对发展美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起了重大作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研究课题内容广泛,以航天为主。在航空方面的研究课题主要有超声速技术、飞机节能技术等;在航天方面主要配合几个大型工程,如阿波罗工程、天空实验室、航天飞机等开展研究。它通过科研课题、合同、计划等形式与国防部、高等院校、工业企业的研究机构保持密切的关系。它下辖的研究中心和实验室有十几个,如戈达德航天中心、肯尼迪航天中心、喷气推进实验室等。但科研工作80%以上委托局外各单位进行处理。研究成果以NASA出版物形式发表。出版物有《技术报告》、《技术札记》、《合同户报告》、《技术备忘录》、《技术译文》、《特殊出版物》等。

在太空计划之外,美国太空总署还进行长期的民用以及军用航空宇宙研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被广泛认为是世界范围内太空机构的领头羊。

《技术报告》(TR)、《技术札记》(TN)、《合同户报告》(CR)、《技术备忘录》(TM)、《技术译文》(TT-F)、《特殊出版物》(SR)等。

特朗普签署法案增加NASA资金 NASA是什么 NASA有不敢公布的照片吗(3)

nasa标志

机构意义

在利用航空航天技术以满足国家需要方面起领导作用;利用新型空间远距离通信能力于公众服务事业;保持美国民用和军用航空优势;继续进行科学探索以及加强对宇宙、太阳系和地球环境的了解;人造卫星的应用,人造卫星研究和技术发展;将航天技术和知识转移以用于一般工业。NASA主要的研究范围和研究目标包括:

航空航天技术:实现航空航天领域技术和工程革命,开发更加先进、更加安全的航空技术,增强运载能力,降低辐射和噪声;革新航天运输系统,降低成本,增强安全性并进行商业开发。

人类航天探索与开发:探索空间前沿,开发能够让人类永久工作和生活空间,对宇宙进行商业开发,分享探索带来的经验和益处。

地球科学:开发一个了解地球科学系统,探索它对于自然环境变化和人类活动情况的反应,提高气候、天气和自然灾害预测水平。

宇宙科学:负责与天文有关的项目,研究太阳系以及太阳活动对地球的影响等。

最新情况

“想在火星着陆,NASA需要的是全世界最强悍的‘降落伞’”——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报道,此次NASA测试的“火星登陆减速系统”的核心技术部分在于一个名为“低密度超声速减速器”的设备,该设备的外表如同一个“飞碟”,是专门为应对火星大气密度低的特殊环境而设计。NASA方面希望通过该项设备的试验成果为载人飞行器安全、平稳着陆火星表面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