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特朗普抵韩开始国事访问 专机降落地点大有讲究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韩开始国事访问 专机降落地点也有讲究?

乌山基地跑道

 据韩媒报道,7日中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专机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开始对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据了解,特朗普将最先访问驻韩美军平泽基地,随后同文在寅举行会谈。两国总统将在会谈中重申韩美同盟依然巩固,就朝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重点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等双边经济问题。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联合召开记者会。8日,特朗普将访问韩国国会并与国会议长丁世均交谈后,在韩国国会进行演讲。

韩媒称,特朗普访韩选择乌山基地起降,背后原因有两个。第一方面,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2011年,乌山空军基地投入970亿韩元,增建长2743米、宽45米的跑道。在此之前,该基地还有一条建于1952年的跑道。坐拥两条跑道,即使是长70米、高19.3米的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也能很自如地起降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抵韩开始国事访问 专机降落地点也有讲究?

4月,美国副总统彭斯专机降落乌山基地

另外,除了跑道给力,乌山空军基地的警力严密,战略意义重大。韩联社称,乌山空军既是驻韩美军在朝鲜半岛上的两座主要机场之一,也是美军远东地区最前线的基地。此外,乌山基地驻有美军第七航空队司令部,作战单位以第51战术战斗机联队为核心,由美国陆军第35防空炮兵旅提供防空火力。该基地同时也是韩军防空炮兵司令部所在地。

正基于此,除了特朗普,美国政界军方的高官也青睐乌山基地。今年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美国防长马蒂斯先后访韩时,均选择乌山基地起降。另外,驻韩美军在出入朝鲜半岛时,也选择利用此基地。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