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自作自受|“韩流”在华遇冷变“寒流”

由于“萨德”问题,韩国旅游业、零售业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这样下去没法活了”,韩国《亚细亚经济》报道的标题直接引用了一名免税店员工的吐槽。

拒外媒报道,韩国K-pop偶像明星纷纷选择转战东南亚市场。据一经纪公司代表透露,虽然期待韩国能与中国改善关系,但无法排除“限韩令”长期化的可能性,公司方面正在企划组织旗下偶像团体深入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开展活动。

中国反韩情绪越来越重 韩星被迫转战东南亚 2017为什么反韩?

真的有“限韩令”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首先,我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遭遇尴尬|韩国财长欲谈萨德遭拒

韩国《中央日报》19日报道称,在德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期间,韩中财长的会面因为中方拒绝无果而终,此前韩方希望通过这样的会面寻找解决“萨德”争端的对策。

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对外界表示,韩国经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原本计划在与中国财政部长肖捷的会面中,强调韩中经贸合作的重要性,但被中方告知“因为日程问题”不能安排。韩联社评论说,这是对韩国以外交方式解决“萨德”争端的打击。

中美互动|韩媒失望:说好的“撑腰”呢?

外交部部长王毅18日在北京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举行会谈。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路透社称,在与王毅会谈后,蒂勒森缓和了批评调门,表示将与中国合作。

对此,韩国媒体相当失望。“蒂勒森见王毅时对‘萨德’只字不提”,韩国《每日经济》19日称,蒂勒森访问韩国时,韩国方面都乐观估计他下一站访华时会替韩国转达对中国反制“萨德”的不满。但在美中外长会后的记者会上,只有王毅重申了反对“萨德”的立场,蒂勒森对此闭口不谈,既没有对中国反制措施表示忧虑,也没有强调部署“萨德”的“必要性”。对此,在北京的韩国外交人士难掩失望:“如果蒂勒森在记者会上提一下‘萨德’就好了,真是令人遗憾。”

韩国民心|韩国内再掀反部署萨德浪潮

据韩国媒体报道,3月18日,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举行了约5000名民众参与的反“萨德”集会。这是自去年8月韩国防部决定将此作为“萨德”部署用地以来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抗议集会。

从全国各地聚集而来的韩国民众特别是当地居民高举“萨德离开,和平到来”“反对萨德,反对战争”“和平是正义结出的硕果”等标语横幅抗议韩国政府的非法行径和对韶成里居民的欺骗行为。

中国反韩情绪越来越重 韩星被迫转战东南亚 2017为什么反韩?

星州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李宗熙(音译)表示,“美国请不要再以友邦国自居,把‘萨德’尽快撤走。今后现政府的行动我们也不抱奢望,我们要靠自己的力量誓死反对部署‘萨德’”。

参与抗议集会的当地普通居民表示,我们将用生命和身躯阻止“萨德”在星州部署,为了和平,将一直抗争下去,直至政府撤回“萨德”部署决定为止。

韩国大选|热门候选人欲重新考虑部署萨德

在韩美军方紧锣密鼓地推进“萨德”落地的严峻形势下,韩国国内多个政党及参与下届总统竞选的候选人继续表明反对“萨德”入韩的立场,3月17日,韩国总统选举现阶段最热门候选人文在寅的两位高级顾表示,如果文在寅当选总统,他将重新考虑“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问题,并将就此征询中方意见。文在寅此前强调要把“萨德”议题交给大选后产生的新政府再探讨,其部署计划应交由国会做出充分合理的讨论和决定。

中国反韩情绪越来越重 韩星被迫转战东南亚 2017为什么反韩?

文在寅外交政策顾问崔钟勋(音译)17日告诉路透社,文在寅“很可能重新考虑(部署萨德)决定的正确性”,届时“他会与美国方面商议,还有中方”。崔钟勋说:“如果最终事实证明,损害韩国国家安全和经济的不是朝鲜问题而是萨德,那这种状况就不算合理”。

崔钟勋认为,韩国部署“萨德”的决定过于草率,中方反应在很大程度上被朴槿惠政府忽略。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