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已故大熊猫龙徽将魂归故乡 制成标本2018年回国

网络配图

奥地利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7日说,曾给无数游客带来欢乐的已故雄性大熊猫“龙徽”将作出最后的贡献:被制作成标本后送回中国。

这家动物园把制作标本的任务交由动物标本剥制师皮特·莫拉斯负责,定于2018年夏天把“龙徽”的标本送回中国。

莫拉斯告诉奥地利新闻社:“将熊猫填充成标本不太常见,但我是一名老手,能够完成任务。”“龙徽”的皮肤和骨骼已经被冷冻以延缓肤色变深。皮肤之后会被缝到熊猫形状的模型上,而骨骼将接受单独保存。

自2003年住进美泉宫动物园以来,“龙徽”与雌性大熊猫“阳阳”一直是这里最耀眼的明星,吸引了大量游客,也是当地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它们共生育5个幼崽,创造了欧洲圈养大熊猫自然交配生产的纪录。

根据中奥双方先前达成的协议,其中3只雄性幼崽都已在年满两岁后回到中国。“阳阳”去年8月7日产下的一对龙凤胎宝宝年满两岁后也将回到中国。

“龙徽”因腹部肿瘤于去年12月9日在美泉宫动物园离世,享年16岁,相当于人类60岁。美泉宫动物园说,这是悲伤的一天,所有人都会想念“龙徽”。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