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日大熊猫“结滨”满周岁 开始独立生活

据日本媒体报道,10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娱乐设施“冒险世界”的雌性大熊猫“结滨”离开母亲“良滨”,开始了独立生活。

旅日大熊猫“结滨”满周岁开始独立生活 旅日大熊猫何时回国?

资料图:日本和歌山县“冒险世界”动物园。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结滨去年9月出生,目前体重约31公斤。以往饮食以母乳和人工乳为主,但因其恒齿几乎长全,已开始练习吃竹子。据说,野生大熊猫也是1岁至2岁的时候开始单独生活的。

当天举行了声援活动,工作人员将写着“迈向未来的一步”的冰块和玩具球作为礼物赠送给了结滨。结滨时而舔舔时而咬咬,一副非常喜欢的样子,逗乐了到场者。

与朋友结伴旅行的新潟县长冈市公司职员小林洋子笑眯眯地说:“好可爱,希望强壮地活下去。”

据了解,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早在1994年就开始同日本和歌山县白浜野生动物园开展了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20多年来,中日双方在共同研究繁殖大熊猫工作上,取得了辉煌的成果,中日双方共繁育成活大熊猫10胎15仔,日本和歌山县白浜动物园“浜”系家族成为中国大熊猫旅居海外的最大熊猫家族。此前已有8只大熊猫返回中国,“海浜”“阳浜”“优浜”此次回国,分别是旅日大熊猫回国的第 9、10、11 只大熊猫。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