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小型飞机智利坠毁

小型飞机智利坠毁

1月8日,在智利蒂鲁阿郊区,人们聚集在飞机坠毁现场。当日,一架小型飞机在智利南部蒂鲁阿郊区坠毁,机上4人丧生。

近年来震动世界的重大空难盘点

2013年

韩亚航空214航班事故

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号班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307人,其中乘客291人,包括141名中国公民。目前,共有3名中国学生在本次空难中遇难。据目击者称,该航班执飞的波音777-200型客机最初降落正常,后因起落架出现异常,机尾着地,一些飞机部件脱落,飞机偏离跑道,起火燃烧。初步判断飞机是在准备着陆时发生坠落,引发机尾碰撞,导致事故发生。

2014年

马航MH370失联

2014年3月8日凌晨,飞往北京的马航MH370航班起飞后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227名乘客,12名机组人员,其中154名中国人。3月24日22时,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飞机坠毁于南印度洋,乘客无生还可能。

MH17坠毁

北京时间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波音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飞机载约280名乘客和15个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架飞机执行的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任务 。俄罗斯媒体的消息称,坠毁地点在乌克兰顿涅斯克的沙赫乔尔斯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马航客机MH17的黑匣子已经在距离俄边境60公里处找到。2015年10月13日,国际调查人员发布了马航MH17空难的最终技术调查报告。报告显示MH17客机是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落。

台湾复兴空难

2014年7月23日下午17时43分,台湾复兴航空1架GE222班机从高雄小港机场飞往澎湖马公机场,突然迫降重摔,机上共58人,包括54名乘客(50名大人、4名孩童)及4名机组员。

阿航AH5017坠毁

2014年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航班(机型为MD-83),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但班机却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晚些时候阿尔及利亚官方表示,阿尔及利亚航空AH5017航班坠毁于马里共和国通布图区戈西镇,机上116人(包含110名乘客,2名飞行员,4名乘务人员)全数罹难。

伊朗坠机事件

2014年8月10日,一架客机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梅赫拉巴德机场附近坠毁。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称,客机失事造成超过40人遇难。

巴西总统候选人坠机身亡

8月13日,巴西反对党的总统候选人坎波斯乘坐的私人飞机当地时间13日在该国境内发生意外事故坠毁,坎波斯遇难身亡。

印尼亚洲航空8501号班机事故

2014年12月28日,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机型为空客A320),从印度尼西亚泗水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失联。2015年1月3日,搜救人员在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附近海底发现4块较大残骸,30具遗体已被捞起。确认为亚航QZ8501航班。印尼官方在当天晚些表示,亚航QZ8501航班坠毁在婆罗洲和勿里洞岛之间,机上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