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塞尔维亚议会11日投票通过当选总理武契奇提交的新内阁名单,随后新政府宣誓就职。

新政府中的4名部长由副总理兼任,6名部长为新人选,上届政府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留任。此外,在上届政府1名不管部长基础上,新政府增加了2名不管部长。

塞尔维亚各政党代表在议会投票前就武契奇提出的施政纲领进行辩论。随后,新内阁名单在拥有250个议席的议会以163票赞成获得通过。投票结果公布后,武契奇率全体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塞尔维亚4月24日提前两年举行议会选举,以武契奇领导的进步党为首的党派联盟“塞尔维亚必胜”获得议会250个议席中的131席,超过组阁所需的议会半数以上席位。

武契奇9日在议会特别会议上公布施政纲领,强调新政府主要目标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完成与加入欧盟相关的改革并加入欧盟。(记者王慧娟)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