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美国国防部16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信息部长”瓦伊尔近日在美国主导的联盟军进行的一次空袭中身亡。美国五角大楼16日还证实,美军已经在叙利亚北部边境地区部署数十名特种部队士兵,帮助土耳其方面“辨别”共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反对派武装。这被认为是美国首次派遣地面部队与土耳其在叙境内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据新华社

相关

美特种兵首次与土在叙境内合作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应土耳其方面要求,美军已经将一部分特种部队士兵部署到叙北部,与在那里的土耳其军队一道“辨别”反对派武装。

土耳其上月24日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开展代号为“幼发拉底盾牌”的军事行动,力图清除靠近土叙边境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其他恐怖组织。

按照美方说法,美特种部队的任务是为展开清除行动的土耳其军队提供建议和协助。

戴维斯没有说明此次部署特种部队士兵的具体数字,仅透露为几十人规模,他也没有说明此次行动将持续多长时间。

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军士兵首次肩并肩与土耳其士兵在叙利亚境内执行任务。

半个月来第二次成功的精确打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主导的联盟军本月7日在“伊斯兰国”的叙利亚大本营、北部城市拉卡附近对该极端组织“信息部长”瓦伊尔成功进行了精确打击。

声明说,瓦伊尔是“伊斯兰国”组织领导层成员,与已被炸死的该组织前发言人阿德纳尼关系密切,主要负责监制该极端组织对外宣传使用的囚犯用刑以及处刑视频。

美国广播公司当天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美方认为瓦伊尔可能是“伊斯兰国”组织的三号人物,能通过特殊渠道接触该组织一号头目巴格达迪。

美国国防部称,这是美军主导的联盟军在过去半个月以来第二次成功对“伊斯兰国”高级领导人进行精确打击。

美国防部此前声明说,“伊斯兰国”前发言人阿德纳尼在8月30日的一次空袭中身亡。自2014年以来,阿德纳尼在“伊斯兰国”负责外宣和策划境外恐怖袭击,今年早些时候,他曾在网络发布录音,号召追随者斋月期间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曾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话说,美国政府一度认为阿德纳尼比巴格达迪存在更大威胁。

叙反对派武装用美国旗“消灾”

美国国旗近日在战火纷飞的叙利亚被当成“避弹衣”。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所属武装在靠近叙利亚与土耳其边界的基地升起美国国旗,为的是“警告”土耳其军队不要轻举妄动。

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下属的“人民保护部队”被美国定为盟友,但是被土耳其政府视为恐怖组织。土耳其官方媒体阿纳多卢通讯社16日报道,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在叙北部拉卡省泰勒艾卜耶徳的一座基地升起3面美国国旗,从土方一侧清晰可见。另外,本月2日,这支武装在曼比季市附近一座村庄挂出一面美国国旗。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说,挂这些旗是“障眼法”,让人以为这里驻有美军人员,从而防止遭到攻击。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彼得·库克表示,不清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悬挂美国国旗一事。“正如我们先前所言,我们将劝告我们的伙伴,不要擅自悬挂美国国旗。”他说。美军其他官员说,美国军方已经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出现悬挂美国国旗的照片,正在调查,而派驻叙利亚作为顾问的美军特种兵不会公开挂出美国国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