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走进尤溪经济开发区城西工业园区,通耐高端刀具及装备产业链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建设现场,1号厂房里技术人员正加紧安装设备。

通耐高端刀具及装备产业链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2023年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4.96万平方米,建设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智能厂房等设施,制造刀具用合金材料、精密刀具、精密模具、高端装备等。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产高端装备300台套、模具钨钢500吨、工具钨钢300吨、精密切削刀具600吨。

“在‘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伊始就组建服务专班,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助力项目加快推进。”尤溪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廖之谱说,这个项目不仅是尤溪县去年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也是工业经济“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服务专班将继续做好从项目签约到投产增资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备案、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促进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达效。

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尤溪县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三个攻坚冲刺年”活动,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在促投资、稳增长、强后劲中的重要作用,于8月30日召开“尤溪县2023年‘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并制定出台《尤溪县2023年“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从9月1日至12月10日这100天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全力攻坚冲刺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上半年,尤溪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17.26亿元,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情况位列三明全市第二。同时,这也是尤溪县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连续第三年开展的“百日攻坚”行动。行动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业经济(含精准招商与项目落地)、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四大板块100余个重点项目,通过制定合理目标,集中精力、明确职责、细化举措,整合各类资源和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店小二”式精准服务,破解一批难题项目、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拓展一批招商项目,并及时总结经验,对短板弱项再梳理、再分析、再攻坚,全力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进一步推动项目提速、发展提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尤溪样板。(吴振湖)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