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480辆松果电单车落户泰宁,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嗨泰宁市民everybody大家好,

我是松果电单车,

来自城市的共享电动车,

很高兴能在这里与你不期而遇。

7月29日,在泰宁的多处街角,出现了一排排明亮黄色的电单车,成为古城的又一道文明风景线。

480辆松果电单车落户泰宁,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这是泰宁引进共享电单车品牌“松果电单车”。作为民生工程项目,首批投放480辆,后续将视市民用车需求进行增加。此次引进的松果电单车是安全环保的合规国标车,不设固定充电桩,不设固定租借网点,随用随取。

那么,电单车要怎么用?

↓↓↓

据松果电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

1电单车采用安全环保锂电池→

在满电的情况下可续航70公里,市民只需下载松果出行App,注册和实名认证后通过扫码解锁用车。此外,还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的“扫一扫”功能扫描车身二维码解锁用车。

2扫码开锁后→

App上会显示该电单车的剩余电量支持的可骑行里程数。结束用车后,市民用户将车辆停在非机动车公共停车处,点击手机页面“结束用车”即可完成还车。小区、学校、公园、大院、小巷、医院等封闭场所禁止还车。

3为带给市民更好的用车体验→

松果电单车和泰宁县政府协商达成统一意见,市民无需缴纳押金即可使用松果电单车,新用户注册可免费获得“7天会员卡”。

4松果电单车按里程计费→→

4公里内收费3元(会员卡用户4公里内收费2元);超过4公里,每公里再收取0.5元;如果用车超过30分钟,会另外收取加时费,每超出1分钟收取0.1元。会员卡服务可以在松果出行APP上续费购买,有6.9元的30天会员卡、9.9元的90天会员卡和39.9元的365天会员卡等多种续费方式可供选择。

480辆松果电单车落户泰宁,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

为加强车辆管理,松果电单车利用“电子围栏”技术划定有服务区,市民用户如果骑至临近服务区边界处,车身智能语音喇叭会进行多次提示。如果骑出服务区之后会车辆会自动断电,需要将车推回至服务区内才能继续使用。

为了规范使用电单车,松果电单车特别建立了“黑名单”机制,将未满16周岁骑行、乱停乱放、骑车载人、破坏车辆等不文明用车行为以及其他违反交规的驾驶人拉入“黑名单”,进行警告提醒并限制其用车,情节严重的将被永久封号。

根据道交法规定,未满16周岁不可骑行电动自行车。因此松果电单车在注册认证环节做了严格的技术限制,使未满16周岁无法进行注册,无法开锁用车。并且,每辆松果电单车车把处均贴有“未满16周岁严禁骑车”警示标示。在此提醒市民大众特别是父母家长不要给未满16周岁的孩子开锁用车,更不要将自己的账号借给其使用,以此杜绝16周岁以下儿童骑行的现象。

480辆松果电单车落户泰宁,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松果共享电单车项目落户泰宁并投入使用,是响应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和“推进绿色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丰富市民出行方式,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的重要助力,对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供县城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绿色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480辆松果电单车落户泰宁,成文明出行新风尚!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