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强降雨致泰宁严重内涝 消防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强降雨致泰宁严重内涝 消防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消防部门救助受困群众

海峡网7月8日讯 (东南网通讯员 姜超 李彬)7月7日上午,三明市泰宁县普降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县城出现严重内涝。顷刻间,街道被淹、交通瘫痪、群众被困、山体滑坡……城区多处灾情频发。从9时26分开始,当地消防救援部门陆续接到水南路实验中学、泰宁县职业中学、郑意街工商银行、山金桥原燃料公司、金湖西路91号居民楼等多地洪水上涨、人员被困的警情。接到出警命令后,消防指战员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强降雨致泰宁严重内涝 消防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消防部门救助受困群众

在泰宁县金湖西路居民楼,消防指战员看到整个小区已经出现严重积水,水深到达了成年人的腰部,水面上漂浮着垃圾,强降雨还在持续。消防指战员了解到居民楼内有多名人员被困,并且还有儿童和老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携带救生衣,绑好安全绳,涉水挨家挨户搜寻。每搜救到一户人家,消防指战员会协助被困群众穿好救生衣,指引被困群众向安全地带转移。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儿童和老人,消防指战员或背起、抱起儿童,或搀扶老人进行转移,同时,消防指战员还利用皮划艇开展人员转移救援工作。截止目前,消防救援部门已经安全转移100多名被困群众。

强降雨致泰宁严重内涝 消防转移百余名被困群众

消防部门救助受困群众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