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雨老人遇困难 居家养老来帮忙

宁德:大雨老人遇困难 居家养老来帮忙

6月25日早6点,家住蕉城区蕉北街道碧山社区署前路荔枝坪叶爷爷致电蕉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因暴雨溜方导致水管破裂家中停水,养老服务中心助老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帮老人家解围。

助老员兰宋金告诉记者:“这一堆都是山地,连续的暴雨,导致老人家的护坡溜方压断了自来水管。老人家92岁了,当心老人家紧张出啥意外,我就和搭档林雄马上到现场。陪着老人了解情况。”

助老员到现场后,了解情况后搀扶老人回家休息,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联系自来水公司,并告知具体情况,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半小时内也到达老人家展开维修。但是由于溜方土石未清理,暂时还不能解决用水问题,助老员们帮助老人解决临时用水,同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尽快将溜方处理,保障老人安全出行。

修理水管期间,助老员叮嘱老人,连日下雨要注意防滑除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暴雨天气,老人有任何需要帮助的事项,及时拨打12349-1蕉城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紧急救援热线。(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