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建设“医生休息室” 为医护人员提供休息场地

6月25日上午,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前往宁德市医院,为该院“医生休息室”授牌。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总工会、省卫健委在全省范围内试点建设100个“医生休息室”,其中我市有9个。

对于医生,特别是手术室、急诊科、重症科等艰苦岗位医生来说,加班到凌晨是常有的事。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省总工会、省卫健委决定开展“医生休息室”建设,在全省医疗服务与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技术水平与效率好的,且有需求、有场地条件的医院,试点建设100个“医生休息室”,并逐年完善,解决医生特别是艰苦岗位医生的休息场地,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医生休息室”的场所配置上,要求有固定场所、有统一标识、有专人管理,即要有独立的房间,能配置3-5张按摩椅、躺椅的空间,确保舒适、卫生和安静;标识配贴在休息室门口,统一标识的规范要求;医生休息室是提供给医生休息之用,日常管理由病区负责,配备专人进行服务和管理。

经申报审批,目前我市已确定了9个“医生休息室”,分别设在宁德市医院手术室、宁德市中医院手术室、宁德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宁德市闽东医院手术室、宁德市闽东医院重症医学科、周宁县医院手术室、屏南县精神病医院精神科、福鼎市医院(百胜院区)急诊科急救中心、霞浦县医院手术室。(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陈灵滨 陈丽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