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将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

如今,网络订餐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青睐的订餐方式。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保障我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该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以及通过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提供餐饮服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行动的重点监管内容包括,第三方平台落实《电子商务法》及《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情况:第三方平台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公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名称、地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第三方平台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公示,是否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开展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第三方平台是否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是否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和网络曝光的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是否如实记录订单信息,并至少保存6个月。

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办法》要求情况:是否具有实体经营门店并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网络餐饮服务活动;原料采购、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环境卫生、清洗消毒等管理,规范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是否在本店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是否将订单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是否保持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一致;是否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对配送有保鲜、保温、冷藏或冷冻等特殊要求食品的,是否采取能保证食品安全的保存、配送措施;是否在网上公示菜品名册和主要原料名称。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过程中,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对发现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冒用他人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经营的行为依法从重处罚,对涉及的违法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将在各第三方平台同步清理,对涉及的第三方平台将同步查处。对发现使用虚假食品经营许可证入网从经营行为的,将及时将案件线索移交公安部门。对第三方平台在各地的代理商、合作商等,发现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属于独立法人的,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将直接查处。(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王弘基)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