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企业建立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当天,举行了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暨院士项目签约仪式。美国工程院院士王兆凯与我市福鼎朝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光反应器与A20系统联合脱氮循环水养殖车间的建设”项目,并授牌成立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

6月19日至20日,王兆凯院士赴福鼎朝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养殖基地进行技术指导。考察期间,王兆凯院士对企业的养殖大棚、涡轮造浪、养殖循化水等设备进行现场查看,了解企业科技特派员日常遇到的养殖问题,并进行技术指导。

王兆凯院士表示,近十年来,他和他的技术团队不断推进与硅藻养殖及硅藻壳应用有关的上下游企业合作,希望更大范围地推广应用“规模化硅藻养殖及其活性物质提取与应用”技术,用天然抗生素改善循环水养殖环境,提高水产养殖产量,保障餐桌食品安全,为企业带来低成本高回报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朝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与王兆凯院士及其团队已合作多年,应用硅藻循化水养殖技术,在养殖虾、贝、鳗鱼等方面已经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基于该技术的应用,近年来,该公司已获得5项国家授权专利,其中1项发明专利。

今年,借助我省第一次试点建立外籍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东风”,朝辉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了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标志着我市企业在产学研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在科技合作交流、加快创新发展方面搭建起了更高端的平台。(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通讯员 谢芳)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